• 字體:

相愛不計較過去
( 2012-10-19 )



      小亮已經28歲了,自己的條件不太好,能找到一個小雨這樣年輕漂亮的女朋友一直讓他非常自豪。
      小雨自己在南京,她跟小亮說,高中畢業後家裏窮,只能放棄已經考上的大學出來打工,每個月都要把薪水的一半寄回老家,還問小亮會不會嫌棄她負擔重。
      小亮說,沒結婚都是這樣,一旦有了自己的小家,肯定還是要以小家為重的。
      小雨當時就說,就算她結了婚,還是要每月寄這麼多錢回去。小亮當時沒有多想,但小雨之所以寄這麼多錢回去,是因為要養兒子。
      兩人談了半年多,小亮就把小雨帶回家見父母,小亮的父母都很喜歡小雨,希望兩人早點結婚,小雨當場就答應了。
      後來小亮跟小雨商量,春節去她家看看,順便提親,小雨才跟小亮坦白,其實她高中只讀了一年,因為意外懷孕。開始她不知道,後來四個月了,偷偷去醫院,醫生叫她喊大人,她不敢。孩子的父親就是小雨的同班同學,同學的父母求她把孩子生下來,她就干脆綴學住到男孩家裏,男孩還是繼續上學。
      小亮聽到這裏就暈了,半天才反應過來,問:“妳父母不管妳?”小雨說,父母長年在外地打工,有時候過年都不回去,她和弟弟一直跟着爺爺奶奶住,爺爺奶奶只喜歡弟弟,不怎麼管她。
      小雨的兒子一歲多時,男友考上大學去外地了,之後就很少回來了,她跟婆婆處不來,最後只好帶着兒子回家了。她父母那時也不再外出打工,她就把兒子交給父母,自己出來打工,現在兒子已經四歲了。最後小雨說:“如果你能接受,我們就結婚,但一定要帶着兒子過,如果不能接受,我就離開南京。”
      最終,小亮決定不管怎樣,他都要試着扛起責任。摘自搜狐女人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