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支走妻女 只為偷情
( 2012-10-12 )



■要仔細留意另一半突如其來的變化,因為改變一定有原因。圖為一對情侶在品嚐美食。中新社

阿靜這一年已經是第四次出去旅遊了,每次都是老公呂寧鼓動她去。元旦阿靜和女兒出遊了四天,清明節三天,端午節兩天。暑假呂寧又讓阿靜帶女兒去旅遊。而他自己從來不去,說那些地方之前都曾去過。

      結婚七年來,家裏的大事小事,阿靜全聽呂寧的。阿靜生活很隨意,家裏有麵吃麵,有米吃米,凡事都是呂寧在操心,就連阿靜掙的薪水也全交給他。阿靜從來不跟呂寧計較太多,雖然呂寧有些大男子主義,可對阿靜和女兒很好,也非常戀家。
      阿靜雖然不當家,可給外人的感覺卻挺能幹。鄰里親朋都說阿靜會辦事、懂禮節、識大體。特別是對上了年紀的老人,只要見他們行動不方便時,阿靜總會主動上前幫忙,因此社區裏很多老人,都認識阿靜。
      一天阿靜接孩子放學回家,居委會的張阿姨喊阿靜進去說話。阿靜就讓孩子一個人去廣場先玩會兒,跟她閒談起來。沒想到張阿姨開門見山就問阿靜跟老公的關係如何。阿靜說:“我們夫妻感情挺好的呀。”張阿姨說,那就好,隨後又跟阿靜說了一些社區裏發生的事,還誇阿靜素質高,跟其他年輕人不一樣。兩人聊着聊着就聊到社區搞活動的事,張阿姨想讓阿靜周末休息時幫她忙。可阿靜那幾天已經報了名要去旅遊。張阿姨只好作罷。
      就在阿靜起身要走時,張阿姨又喊住了她,欲言又止的樣子。最後張阿姨說:“妳是個好姑娘,我們不忍心看妳受到傷害。”在阿靜的追問下,張阿姨說:“有兩次,我撞到過呂寧和一個女人獨處。社區巡邏隊的幾個大爺,私下也說遇見過。”阿靜問:“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張阿姨說:“就是前段時間遇到過,好像是端午節那天。”阿靜說:“不應該呀,我一直都在家的。”張阿姨說:“孩子,一定要多個心眼,把男人管嚴了。”阿靜知道張阿姨是善意提醒她,但從外人嘴裏聽老公的不是,還是覺得很彆扭。阿靜冷靜下來想,如果張阿姨說的事屬實,自己豈不是一直被蒙在鼓裏,呂寧讓自己帶着女兒出去旅遊,這不明顯是給小三騰地方嗎?
      阿靜越想心裏越難過,如果長期這樣下去,該怎麼辦?
      最後阿靜決定犧牲旅遊的機會,在家門口守株待兔四日,結果真的看到丈夫帶其他的女人回家。阿靜經過冷靜地思考,決定攤牌,揭穿呂寧的把戲。
      摘自新浪女性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