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移民涉欺詐 重罰12萬逐出境
( 2012-10-12 )



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宣布,一對加拿大永久居民夫婦因移民欺詐罪成立,共被判處12萬加元罰款,並且取消移民身份及遞解出境。聯邦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和聯邦公安部長涂斯斐(Vic Toews)發表聯合聲明,對進行移民詐騙者發出嚴厲警告。

      加拿大邊境服務處魁北克分部9月中旬在魁省滿地可的機場,對一對來自土耳其的夫婦Reha Ozcelik 和 Ecehan Ozcelik進行通關檢查時,發現2007年就移民到滿地可的兩夫婦,對滿地可這個城市的最基本情況都不了解,經進一步調查發現二人在五年間,在加拿大的居留情況涉嫌是偽造。
      經魁北克法庭審判,兩人為騙取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每人提供了兩次虛假表述(false representation),因而觸犯加拿大移民法,每人兩項控罪合共罰款12萬元,並取消移民身份及遞解出境。


      中國移民涉案較少
      據加拿大邊境服務處魁北克地區總監Benoit Chiquette表示,移民欺詐是犯罪行為,將會危害整個加拿大移民系統的公正與誠信。加拿大邊境服務處非常重視這一問題,正展開積極的確認、取證和起訴工作。目前加拿大邊境服務處犯罪調查科的魁北克分部,正手處理一些這樣的個案,並會繼續將違反法例人士繩之於法。對上述案例的重罰是聯邦公民、移民部長康尼9月10日宣布的,同時將撤銷其中3,100人公民身分後的首宗個案。
      康尼與聯邦公安部長涂斯斐隨後也聯合發出聲明稱,政府不會容忍故意違反加拿大移民系統的行為。
      加拿大邊境服務處為保持加拿大移民系統的誠信,做出的努力是值得稱讚。政府要發出的訊息很明確,即那些選擇欺詐的人,一定會被抓住並嚴懲!
      另外,康尼也曾表示,現查獲涉案者多來自中東,涉及的中國申請人屬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