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開心過萬聖節的安全事項
( 2012-10-12 )



      萬聖節的時候打扮不代表可以把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忘記。以下是一些要注意的安全事項。
      第一項:萬聖節當天可能會很冷所以買服裝的時候,可以選擇比較寬鬆的衣服。但是,請注意不要太寬也不要太長,不然在要糖果的時候會讓其他人絆倒。
      第二項:去要糖果的時候最好是穿球鞋。
      第三項:選擇亮色的服裝。這樣可以讓司機注意到你。如果要更明顯,你可以選擇會反光的膠帶。可以把膠帶貼在服裝上。
      第四項:帶面具安全很多。但帶面具的話,很有可能影響到小孩子的呼吸與視覺。如果你選擇讓你的小孩帶面具,你要確認你的小孩沒有視覺與呼吸的困難。
      第五項:如果選擇攜帶玩具刀、劍或類似配件,請確認你選擇的配件是軟的且有彈性。
      第六項:選擇你的服裝時,盡量找阻燃性的。尼龍或重量級的聚酯纖維服裝是最好的。盡量不穿袖子太垮的或會漂浮的裙子,避免被蠟燭或其他火燒到。服裝的材料大多數都做得很簡陋,所以燃燒得會比較快。一定要小心。
      第七項:當你要戴變色隱形眼鏡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購買時一定要注意是否是專業眼科配的。當戴隱形眼鏡的時候,盡量不要戴太久。你也要確認隱形眼鏡的清潔做得得體。
      第八項:大人一定要跟小朋友一起去要糖果 (直到他們年紀大了可以自己去) 。但是,家長還是可以在遠距離觀察小孩而確認他們的安全。
      第九項:告訴你的小孩,糖果一定要讓大人檢查過才能吃。確認你的小孩有吃過晚餐再讓他們去要糖果。這樣可避免小孩想要一邊要糖果一邊吃的誘惑。糖果盡量不要吃沒有包裝好的或完全沒有包裝的。
      第十項:如果大人可以帶一個書包讓小孩子裝他們要到的糖果會比較好。這樣他們的袋子就不會太重也比較不會受傷。
      第十一項:指導你的小孩去有燈的房子。不要去太陰暗的地方或住戶。千萬不要進去別人的家或車子。
      第十二項:指導你的小孩子不要用跑的而只能用走的。讓你的小孩子知道不要走在大馬路上而要走在行人道上。要過馬路的時候只能在有叉路的地方,且一定要兩邊都看好沒有車的時候才能過,遵守紅綠燈,帶手電筒或可以反光的物品。這樣駕車的民眾才能看到你跟你的小孩。

      文章由吳苑津翻譯
      華人警訊網址:www.chinesecpc.com
      讀者如有疑問或感興趣議題 請電:604-6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