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睡眠不好吃什麼?
( 2012-10-12 )



      睡眠不好吃什麼,如何飲食?翻來覆去睡不着是生活中很都人都會體會到的,數綿羊到N只才終於在不安中小睡片刻。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專家介紹說主要是現在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狂熱、緊張和沒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加上運動太少以及錯誤的飲食習慣,這些全都是不易入睡和睡不好的主要原因。那麼究竟睡眠不好吃什麼?下面8條可以給您作參考。


      1、 盡可能早一點吃晚飯
      最後一餐熱的晚餐最好在七點之前吃。吃晚餐與上床睡覺之間至少隔斷~3小時。


      2、 晚上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
      特別是甜而油膩的點心如巧克力或餅干和檸檬汽水等。


      3、少吃會脹氣的食物
      若是敏感的人,晚上應避免吃一些會脹氣的食物如:豆莢、洋蔥、生菜沙拉和全穀製品,因為肚子脹氣的不適感會睡不好覺。


      4、可選些容易消化的東西
      吃些水果、沙拉、麵包夾瘦肉片或吃一點乳酪。吃了這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之後,碳水化合物就會促使血清素釋放,進而促進睡眠。


      5、常食牛奶加蜂蜜
      熱牛奶加蜂蜜在祖母那一代就早已作為理想的安眠飲料了。牛奶帶來色氨酸,蜂蜜帶來葡萄糖,這些都是促使血清素起動、引起睡眠的最好條件。


      6、好好地攝取鎂
      礦物質可協助夜裏停止生產緊張荷爾蒙ACTH並有助於睡得更安寧、更深沉。由於我們中的許多人以前隨食物所攝取的鎂都太少,可在睡眠不好時,專門吃點晚上用的礦物質製劑,內含200~300毫升的鎂就行了(相當於對成人一天的推薦劑量)。


      7、補充維生素B群
      尤其是維生素B6和煙鹼酸。要記住:維生素B6是生產血清素和褪黑激素所需要的。煙鹼酸缺乏時可從色氨酸中形成。因此,在腦的新陳代謝中,(促進睡眠的)血清素生產用的“被偷竊的”色氨酸就會缺乏。


      8、酒精攝入量要適量
      若是喝酒超過一杯,就會抑制深睡,而且做夢時間也縮短。結果是睡眠只是很膚淺的,不利於休息,唯感到很累卻仍睡不着。

      本版內容由廣告客戶提供,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