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百般顧慮 錯過良緣
( 2012-10-07 )



兩人相處最重要的是感覺,想愛大可勇敢去愛。圖為一對情侶在親吻。新華社

周圍的人都不相信小錦沒有男朋友,但是事實確實如此。可能是小錦比較心高,也可能是小錦把戀愛和結婚混淆在一起,所以一直沒有談戀愛。她也曾遇到過比較心動的人,都因為時機不對而錯過了。

      直到上班後遇到了阿利,小錦才有了談戀愛的想法。那時候公司剛剛成立,不斷有新人進入。小錦剛去沒多久,有一天開會,老總就把新來的阿利介紹給大家。阿利長得並不帥,甚至初次見面的人會覺得有點醜。小錦是一個對聲音和談吐非常敏感的人,也因此被阿利富有磁性的聲音和得體的言談舉止所吸引。大家年齡相仿,共同話題多一些,相處得很愉快。
      小錦沒有談過戀愛,對於異性的身體接觸特別敏感。有時阿利拍了下小錦的肩膀,小錦特別不適應,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方式,不知道是因為阿利有留學的背景,習慣和別人這樣打招呼,還是對自己有好感。
      春節放假,小錦在公司值班,阿利有事情到公司,順便送小錦回家。小錦認為阿利是對自己有好感。一起出差的機會中,小錦對阿利有了更深入的瞭解。阿利家教良好,非常紳士,脾氣也好,細心周到,知識面很廣,工作能力也很強,特別是阿利的笑容很親切,是小錦想找的類型。但是因為對於阿利外貌和同事關係的顧慮,小錦一直沒有回應阿利的種種暗示。兩人不在一個部門,但都是領導栽培的對象,如果真的在一起了,小錦不知道如何處理這種狀況。而且小錦是農村上學出來的孩子,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找一個城市的獨生子女,不同的生活背景對將來的影響很大。有個關係不錯的年長同事聊天的時候也提醒小錦,女孩子最好不要找同一個單位的男朋友,對自己沒好處,這更讓小錦猶豫不決。
      可能是因為小錦一直的沉默,一次出差的路上,領導突然問起個人問題,阿利說自己有女朋友了。後來有一次阿利去女朋友家,小錦正好順路搭阿利的車,沒想到阿利的女朋友跑到公司去找阿利,看到兩人後非常生氣。小錦請阿利幫忙搬家,阿利說不方便,再後來兩人就很少說話。那段時間小錦覺得特別失落,總是想起阿利的種種好處。也曾有親戚安排相親,但是小錦總是不由自主地和阿利做對比,覺得他們的聲音沒有阿利的有磁性,笑容沒有阿利親切。小錦也知道阿利有缺點,可還是對他割捨不下。摘自網易女人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