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對愛人坦誠 易獲信任
( 2012-10-05 )



■每個人都有過去,但對另一半坦誠所犯的錯誤遠勝過隱瞞。圖為一對情侶在依依惜別。新華社

小錢追了小婉整整三年,若即若離的距離,讓兩人跌跌撞撞。直到在街上看到小婉挽着別人,小錢才徹底地意識到,自己從未得到過她。之後,小錢悲傷了很久,從未有過的黑暗期,像一片烏雲,將他吞噬。

      男腔女調
      小喬出現在小錢生命裏的時光,像一團柔和的光,讓小錢不由自主地想要再接近她。小錢意識到,自己終於不再為舊傷而疼痛,對生活滿懷感激。
      小喬問到小錢有沒有女朋友的時候,小錢遲疑了幾秒,最終還是和她說了實話。小喬聽得很認真,也很動容,最後還給了小錢一個深深的擁抱。
      小喬說:“謝謝她放棄了你,把這麼好的你,讓給了我。”這是小錢聽過最溫暖的話。
      在新婚當天,小錢和小喬各自請了很多同學到場,當小婉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時候,小錢有些尷尬,沒有想到她也會來,而小錢並未請她。
      小喬很大方地和她打招呼和聊天。小錢一直沒有告訴小喬,雖然小婉狠心地放棄了他,但在和小喬好了之後,兩人還有過聯繫。小婉向小錢訴說她的那些遭遇,聲音顫抖悲切。出於關心,小錢和她還見過兩次面。但是小錢知道,過去的愛情早已死去,新生的愛情早已經發芽生根,枝繁葉茂。
      婚禮當天人多,直到鬧洞房時,小錢才想起小婉,她一身很濃的酒味,從人群中衝過來,笑着恭喜小錢和小喬。然後,還給兩人安排了一個小節目,要他們說出各自最隱私的故事。
      扭捏了很久,兩人才開口說了各自的故事。小婉大笑兩聲說:“好,通過了。”接着,一個轉身,朋友都來扶着她,就在大家以為她終於平靜下來的時候,她突然衝到小錢面前,抱着他的脖子開始吻。
      小錢狠狠地拉開小婉的手,她頓時就哭了,朋友來拉她,她質問小錢:“當初你說永遠愛我的,不管等多久你都等,為什麼你放棄了,你不愛我了嗎,那你為什麼要跟我聯繫,要出來見我?”朋友迅速將小婉拉出房間。
      可是,小錢發現小喬眼裏含着淚,小錢的心裏很難過。大家都走後,小錢緊緊地將小喬擁入懷裏,將所有的事情都坦白了。小喬哭着說:“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讓我這麼丟人。”
      小喬認為,過去的感情無須追究,但現在的感情,唯有坦誠,才能給予對方最大的安全感,才能讓對方給予自己最大的信任值。
      摘自新浪女性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