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巧奪人心 白領女性職場10招
( 2012-09-28 )



      由於男女平等觀念的深入人心,公司中女性員工日漸增多,除了與男性員工面臨同樣的工作壓力外,還會面臨更多屬於自己性別的問題。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應有一定的技巧,才能取得他人的信任。


      重塑自信
      自卑是工作最大的敵人,所以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尋回自信。拿出當年你在大學裏參加辯論賽時的玉樹臨風,參加卡拉OK比賽時的風姿綽約,還有參加百米跑比賽時的颯爽英姿,告訴自己:我永遠是最棒的!


      改變形象
      改變心情不妨從改變形象開始,是否記得奧斯卡金像獎得獎片《前妻俱樂部》中的主人公,當她們為自己討回公道時,改變形象成了至關重要的一點。可見形象對人的重要性。


      運用智慧
      工作時難免會遭到困難與挫折,這時,如果你半途而廢,或置之不理,將會使公司對你的看法大打折扣,因此,隨時運用你的智慧,或許只要一點創意或靈感便能解決困難,使得工作順利完成。


      整潔獲青睞
      有人說可以從辦公桌的物品上的擺置,看出一個人的辦事效率及態度,凡是桌上物品任意堆置,顯出雜亂無章的樣子,相信這個人的工作效率一定不高,工作態度也極為隨便。相反,桌子上收拾得井井有條,顯出干淨清爽的樣子,想必是個態度謹慎、講效率的人。


      人人皆為我師,不恥下問
      期待每天可以向可能見面的人取經,即使是司機或下屬,對周圍的人保持高度興趣,製造對雙方互動有益的話題。


      讓自己的專業為他人所用
      天生我才必有用,相信自己有許多專長。每天想自己會什麼?什麼因素妨礙自己專業的進步?


      適時買禮物獎勵自己
      完成一件高難度工作時,買束花或植物放在自己的桌上,接受新工作時採購自己喜歡的文具或道具,提升自己的工作士氣。


      勇於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將有辦法解決的問題及無法解決的問題分別列出。有辦法解決的問題全力以赴去解決,無法解決的問題去尋求支持,凡事盡力而為必能得到對方的諒解與支持。


      擴大自己的工作舞臺
      有空時到自己不熟悉的部門看看,瞭解其他部門的工作性質。多接觸其他的同事,擴大自己的人際關係。


      施展你的人格魅力
      在大多數人眼裏,人格魅力是最不可捉摸的神秘因數,是一種神秘得近乎神奇的事業推進劑。它是一種迷人的氣質和個性魅力,能讓別人支持並熱情洋溢地發揚光大你的遠景,人格魅力能讓你成為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