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國際電影節 中港台21部參展
( 2012-09-28 )



      電影迷期待的第31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於9月27日至10月12日舉行,放映來自世界各地超過380部電影,是各地電影人展示才華的好機會。
      其中百多部加拿大電影參展,而來自中、港、台三地的電影則有21部,分別是中國15部、香港3部及台灣3部,其中兩部來自中國的電影《記憶望着我》及《唐皇遊地府》,更獲選為本屆亞洲電影節的“龍虎獎”入圍作品。另一部大陸參展作品是《愛的替身》。
      由女導演宋方導演的《記憶望着我》,被形容為拍給全世界所有家庭的電影,講述一個在外地工作的女兒回到故鄉,跟自己父母度過一段時光,影片中的父母和他們周圍的人大多面臨着疾病和衰老,宋方也憑此部電影獲得第65屆瑞士洛迦諾國際電影節最佳處女作金豹獎。
      至於《唐皇遊地府》由李珞導演,根據《西遊記》改編,講述唐皇因故無法救龍王,而被龍王索命,在地府遊歷一番後又得以還陽的故事。
      參加今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的3部香港電影,分別是謝立文製作的動畫電影《麥兜噹噹伴我心》、劉鎮偉執導的《東成西就2011》,以及包括許鞍華在內4個著名演合拍的《美好2012》。
      如欲知更多資料,可以上網到www.viff.org/festival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