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免費”旅遊獎賞竟然要付錢?
( 2012-09-07 )



消費者在接受免費旅遊獎品前,需要三思。 網上圖片

      凱麗(Kerry)和韋恩(Wayne)去年初收到電話,說他們贏得Virgin Radio電台的Vacation Threesome遊戲的三人旅遊獎賞,獎品是墨西哥坎昆(Cancun)度假一周。但獎賞並不包括離境稅,而酒店也達不到他們要求,結果他們整個旅程得花上3,000元。
假如你參加了有獎遊戲,還覺得有機會得獎,就要留意凱麗和韋恩的經歷,吸取教訓,提高警覺。凱麗(不是全名)說自己去位於多倫多的電台領獎時,開始感到疑惑。

      電台指列明離境稅自負
      凱麗說:“我知道要交離境稅,就覺得奇怪,其他電台的有獎遊戲旅遊獎賞通常會包括所有開銷。”凱麗和韋恩和他們的兩個女兒,於墨西哥交了共1,385.20元的離境稅,但該稅款通常會包括在機票費內。
      Virgin為Astral Media旗下電台,當凱麗向電台投訴,得到的是千篇一律的回應:請細閱獎賞細則。電台助理推廣主任唐尼(John Downey)說:“遊戲獎賞的離境稅須由得獎者和同行人士支付,至於其他電台政策如何,我不便評論,但我們的條款已清楚寫在參加表格裏。”
      凱麗一家於一個周六早上抵達坎昆,但目的地Be Live Viva沙灘令他們頓感失望。凱麗說:“度假村分作兩邊,一邊很殘舊,很多地方已遭水沖毀,另一邊卻光潔如新。”他們希望換房去度假村較新的一邊,但每人每日要支付70元,全家人整個星期則要付1,960元,他們唯有打消念頭。凱麗說:“這超出預算,我們便留在本來的房間。”
      不過,凱麗第一天吃漢堡包時,發現牛肉還沒有煮熟,之後還肚痛,而酒店裏的其他客人通宵達旦喝酒狂歡,直至凌晨4時30分,吵得大家都睡不,她受不了,終決定換酒店。

      酒店殘舊更換又要花費
      她曾經聯絡旅程贊助商Nolitours,希望公司可以協助找另一家酒店下榻,但Nolitours無回應。最後,她訂了Dreams Cancun Resort的酒店,房費比較昂貴,按旅遊網站TripAdvisor排名,酒店於174間酒店排行35,而原來的Be Live Viva則排名106。三夜房費共1,518元,另外,一晚機場酒店費194元, 53元搭的士。開支總共是3,131.59元,凱麗說:“這旅程本應是獎賞。”
      Nolitours為Transat A.T.Inc旅遊公司旗下公司,筆者便聯絡Transat,希望為凱麗一家爭取賠償,公司過了足足兩個月才作回應,也拒絕賠償。客戶服務部的艾曼‧亨利(Amandine Henry)說:“一直以來,酒店都符合描述,而Be Live Viva的住客均很滿意服務。”她指公司已以書面及電話通知得獎者,假如要更改行程內容,所有額外收費均由客戶自行負責。如果個別客戶不悅,涉及的額外開支無法安排退款。
      凱麗的免費旅程告訴大家,除非你能隨意更改行程,否則不要山長水遠的花上一星期與家人去這些贏回來的獎賞旅程,否則,出現狀況時,可能要付出高昂代價去改動行程。獎賞如果不包括離境稅,旅程就非免費,接受獎品前可要三思。

      作者:Ellen Roseman/資料來源︰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