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家庭壓力讓愛擱淺
( 2012-08-31 )



      阿明跟小麗交往一年多,感情很好,即使偶爾小吵架但是很快就能和好如初。兩人都是大專畢業,小麗專升本,還有兩年時間畢業,阿明已經參加工作。
      兩人之前同居過一段時間,小麗為阿明付出了很多,阿明也很愛小麗。阿明家裏知道兩人的事情,但是小麗家裏不知道,小麗家的意思是在上學期間不能談戀愛,等工作穩定再談。
      之前阿明跟小麗提過幾次,讓小麗有機會跟家裏說說兩人的事,但是每次小麗試探性地問的時候,家裏就會給她做思想工作,所以小麗一直沒說。
      阿明的爸爸希望小麗家裏知道兩人的事,這樣阿明可以放心地等小麗兩年。阿明告訴了小麗,小麗很煩,說阿明總是催她。最後小麗說,兩個人在一起煩惱太多,太累,還是分手吧。當時小麗家裏的哥哥和嫂子正鬧矛盾,小孩兒都是小麗一個人看,心情不好,阿明以為小麗說的是氣話。
      第二天,小麗說她不是衝動,而是考慮很久了。小麗給阿明的妹妹發短信說:“妳哥最近一直催我跟家裏說,我之前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家裏人不讓上學期間談感情。妳哥人挺好,但是我不想你哥為了我承受過多的壓力,他會遇到比我更合適的人。”
      後來的日子阿明一直找不到小麗,打電話不接短信不回,小麗的朋友們都說,一個找,一個躲,既然沒撇清就應該好好談談。
      但小麗認為,躲着是不想傷感情,免得完全鬧翻。
      阿明幾乎每天給小麗發一條短信,有一天小麗跟阿明說,讓他把自己的東西拿走,以後兩人就沒有關係了。阿明不死心,還惦記着小麗。小麗急了,說:“你惦記我,我不惦記你,別讓我心煩。”阿明很傷心。
      摘自網易女人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