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烈市涉殺夫華婦申保釋
( 2012-08-31 )



潘佩珍(中)23日再度提堂,尋求保釋。圖為她首度提堂時的情形。 Sheila Allan法庭素描

在本月中涉嫌以利器殺死丈夫的華裔女子潘佩珍(Pui Chun Poon,譯音),8月23日在烈市省級法院再度提堂。被告代表律師在庭上為其當事人申請保釋,法官下令被告暫時還押,排期至9月6日再開庭,決定是否准許被告保釋。

      該案於23日上午10時許開庭,不少記者到場旁聽。潘佩珍身穿灰色衫出庭,但原本披散的長髮卻紮成了2條辮子,懸掛胸前。被告在庭上顯得十分冷靜,精神也比首度提堂時為佳。整個提堂時間前後不到3分鐘,潘佩珍從臨時律師手中接過法院文件,返回囚室。被告代表律師貝克(David Baker)要求就他的當事人的保釋進行聆訊。主審法官宣布把案件押後至9月6日再度提堂,屆時她將以視像出庭應訊。

      死者哥哥旁聽聆訊
      自稱是死者和被告家屬的陳先生,當天再度出席旁聽,他向《星島日報》記者證實,自己是死者哥哥。當被問及是否探訪過潘佩珍,他說暫不想接受訪問,一切待下次聆訊後再說,然後匆匆離去。
      該宗命案於8月14日凌晨12時30許,在烈市阿克羅伊德路(Ackroyd Rd.)8700號路段一公寓發生。卑詩省綜合兇殺案調查組(IHIT)現已接手案件。據起訴書內容指出,潘佩珍涉嫌以利器殺死丈夫陳澳龍(O Lung Chan,譯音),被檢控官控以一項二級謀殺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