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如何避免在機場被偷東西
( 2012-08-31 )



      機場每一天都有成千上萬人進進出出,而大多數的人喜歡出門的時候攜帶貴重物品,比如照相機、筆記本電腦、名牌提包等。因為如此,在機場的旅客很容易成為歹徒的目標。以下是一些如何在在機場避免東西被偷的注意事項。
      第一點:你的貴重物品一定要在你的視線範圍內。如果你需要去洗手間或在機場商店購買物品,你一定要把你的東西一起帶去,千萬不要把東西留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如果你把你的東西帶到洗手間,千萬不要把東西放在外面(洗手台的地方)你一定要一起拿進去。如果你把東西放在外面你看不到的地方,這跟放在洗手間外面沒兩樣。
      第二點:不要依賴你的孩子幫你看東西。小朋友有的時候會比較不會注意到周圍有可疑的人,如果有人偷東西他們也比較不會反應。我也建議不要把小孩子一個人留在一個地方,這樣是很危險的!請記住:不要麻煩坐在周圍的陌生人幫你照顧東西。第一,你不知道他是不是壞人。第二,你的東西不見了他不一定要負責。除非是你的家人或你信任的親朋好友,千萬不要把東西託給別人看顧。如果你把行李物品託給你的親朋好友照顧的話,我建議你還是把你的證件、登機證等重要文件帶在身邊。
      第三點:避免帶太多物品登機。物品多的時候會比較難帶在身邊。加上,也會比較累。我建議登機的時候你可以帶一個有拉鍊的斜背的包包跟一個可以拖的小行李箱。斜背的包包很重要是因為如果你去上洗手間,會比較方便。如果你在睡覺也會比較難被偷,比較單肩背的包包。我會建議你把你的重要文件都放在你的斜背的包包裡,這樣貴重東西都會在身邊。如果你需要帶照相機或筆記本電腦,我會建議你帶一個小的行李箱。因為,這樣別人就不會知道你有帶電腦或照相機,比起電腦包或照相機包會安全許多。加上,如果是有輪子的行李箱也會比較好帶。如果你去洗手間,用拖的也會幹淨許多。
如果你的東西被偷了,你一定要馬上跟機場的保安聯絡。你也要記住在你隨身攜帶的包包或行李箱上寫你的基本資料。登機前一定要周圍看一下有沒有忘記拿什麼東西,在等飛機的時候盡量不要拿太多東西出來,避免變成偷竊目標。

文章由 吳苑津 撰稿
華人警訊網址:
www.chinesecpc.com
讀者如有疑問或感興趣議題 請電:604-6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