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不解真心 易被利用
( 2012-08-24 )



      林楊在鄉下當會計,一有空就跑到縣城去跳舞,就這樣認識了梅梅。林楊把梅梅帶到了他臨時租住的房子,但梅梅並沒有走的意思,於是兩人動情了。這之後,兩人幾乎每天晚上都去跳舞,然後就在出租屋裏狂歡。林楊相信一個女子能交付出她的身體,只有一個原因——愛情。
      一天晚上,梅梅忽然把頭埋在林楊的胸膛,抽泣起來。林楊大吃一驚,問她怎麼回事。梅梅哭着說:“我老公一年前車禍死了,家裏還留下一個兩歲多的孩子,由母親照看着。”聽到這些林楊一點兒也不覺得意外。
      可梅梅接下來說:“和你一起只是因為我需要。我一直等你開口問我的過去,可是你總是不問。我怕你陷得太深,所以還是決定告訴你。”林楊感覺到一種莫名的憤怒湧上胸口。
      “妳走吧。”林楊冷冷地說,目光呆滯地看着梅梅穿上衣服怏怏離去。
      林楊回到鄉下,在那鬱鬱蔥蔥的森林裏,對梅梅的思念如千年的藤蔓將他纏繞得透不過氣來。漸漸地,在林楊腦海裏,一個帶着孩子疲憊辛苦的寡婦形象蓋過了一個妖媚勾人的狐狸精。
      林楊馬上向單位請了幾天假,趕到縣城,迫不及待地找到梅梅。“我愛妳。”林楊幾乎跪在梅梅的面前,“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說法,我只知道我喜歡妳。”“你會後悔的,就算以前是我的錯吧,你別再這樣了。”梅梅說。
      終於,林楊遠在鄉下的父母知道了此事,火冒三丈,任憑林楊費盡唇舌,父母就是不同意,並威脅說要斷絕血緣關係。無奈之下林楊暫時跑到省城一個同學家去避難。十多天後,他悄悄地回到縣城,去找梅梅時只看到一封信。梅梅說,感謝林楊帶給自己這段美好的時光,不想再連累他,還叫林楊不要找她。深夜,林楊獨自站在橋上,河風肆意抽打着他的臉頰。摘自搜狐女人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