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缺乏勇氣 失去真愛
( 2012-08-24 )



宇軒和小南是大學同學,宇軒自從第一眼見到小南就愛上了她,可卻沒勇氣說出來。機會一次次地從宇軒手中溜走,直至他錯過了一生的幸福。

      男腔女調
      小南知道宇軒喜歡自己,在大學裏她總是被男生眾星捧月般寵着,可卻沒有一個男孩子能俘獲她的芳心。其實只要宇軒對小南表白,小南就願意答應,可小南等了三年,始終沒等到那句話,以為自己自作多情了。
      小南嫁人的那個夜晚,宇軒哭了,喝得爛醉如泥。之後,宇軒一直未娶,父母和朋友都為宇軒急,也給他介紹了不少優秀的女子,可宇軒總找不到愛的感覺。
      兩年後,宇軒聽說,小南的老公拿到綠卡後,給小南寄來一紙離婚書。宇軒不想再失去這次機會,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宇軒終於鼓足了勇氣要把多年對小南的愛全說出來。宇軒把準備好的玫瑰藏在西服裏,逕直來到小南的辦公室。辦公室裏只有小南一個人,宇軒捧着玫瑰花靜靜站在門外等小南,只要小南轉過身來,就能看到他。
      小南正在撥電話,宇軒看着她的背影陶醉了。“老公,我臨時有事,可能遲會兒去,你們酒店幾號包廂?”宇軒用力扶住門框才沒跌倒,穩了穩神,悄悄地轉身下了樓。
      由於走得慌忙,宇軒與一個女人撞了滿懷,玫瑰花也掉了出來。他剛要張口說對不起,那個女人卻搶先開了口。“玫瑰是送給我的嗎?”女人笑盈盈地問。宇軒這才看清撞的人是局長的女兒笑笑。宇軒笑了笑,把準備扔進垃圾桶的玫瑰花遞給笑笑。笑笑一直很欣賞宇軒,就這樣,兩人開始彼此熟悉,很快就領了結婚證,雖然宇軒從未喜歡過笑笑。
      多年後,宇軒已是一個重要部門的處長,在一次朋友的酒會上,他和小南又相遇了,此時的小南仍是孤身一人,宇軒心裏不由得一動。小南幽幽地問宇軒,那日在辦公室前為什麼突然走了。宇軒一驚,原來小南知道他站在門外。
      “你和你老公在打電話,我就沒打擾。”宇軒苦笑着說。原來,那天科室裏集體為一個同事餞行,小南正要下樓,透過窗戶看見宇軒捧着一束玫瑰花正要上樓,小南的心狂跳不已,立即回到辦公室給科長老宮打電話說,可能要去遲些。宇軒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覺得一股冷氣從腳心直衝往上,顫抖着怎麼也端不起酒杯,眼角澀澀的。懦弱,讓他錯過了一輩子的幸福。摘自搜狐女人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