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大擬設溫哥華經濟學院
( 2012-08-24 )



UBC擬設立溫哥華經濟學院,打造品牌吸引國際學生。圖為UBC校園學生。資料圖片

      卑詩大學(UBC)擬在校內設立新的溫哥華經濟學院(Vancouver School of Economics),以吸引本國和海外學生入讀。UBC理事會將在9月,就該建議展開全面研究。


      根據該項建議,設立新的溫哥華經濟學院,旨在擴闊經濟學系學生的視野,並創造一個全球公認的高質素學院,以吸引來自本國與全球的學生到該學院,修讀研究生和本科生課程。
      在構思下,溫哥華經濟學院將提供主修、雙主修、榮譽及副修課程,並希望能提供小班制。


      與尚德商學院合作學士課程
      此外,溫哥華經濟學院會與尚德商學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合作,提供一項全新的國際經濟學學士課程,作為向學生提供更多經濟學課程的第一步。
      尚德商學院高級副院長達爾(Darren Dahl)表示,國際經濟學學士課程能提供更多的機會,讓有興趣於國際經濟範疇的學生修讀。該課程每年的收生人數為80個,預料能吸納本國和國際學生攻讀。
      至于其他的新建議,還包括設立聯合博士課程和專業碩士學位。


      新學院院址未確定
      目前UBC經濟系坐落於布坎南大樓(Buchanan Tower)裏,而一直積極構思溫哥華經濟學院的經濟學教授雷迪什(Angela Redish)表示,新學院的院址迄未確定。
      事實上,UBC的經濟學系向來在本國以至國際,享負盛名。依照2012年《經濟研究論文》(Research Papers in Economics)的排名,UBC的經濟學系為加拿大全國最佳,而在全球則位居第25位,排名比英國的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