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Fendi 幾何秋色
( 2012-08-17 )



A .胸前配以褶皺裝飾的黑色Tweed連衣裙、橄欖綠色格子亮面皮革拼Pequin條紋Peekaboo手袋。 B.繡上粉藍色幾何圖案的白色連衣裙、迷彩蟒蛇皮拼咖啡色牛皮Silvana手袋、白色露趾高跟涼鞋。 C.淺藍色水滴圖案束腰連衣裙、粉色水滴形圖案拼白色Fur- trimmed Daisy手袋、白色露趾高跟涼鞋。 D.黑色網紗褶皺上衣、黑色立體剪裁褶皺半截裙、咖啡色格子窩釘Daisy手袋、橄欖綠色粗跟露趾涼鞋。 E.繡上粉藍色水滴形圖案及飾以圓點網紗的咖啡色有領連衣裙、白色露趾高跟涼鞋。 F.胸前綴以幾何通花圖案的淺藍色襯衫、橄欖綠色西褲、黑色漆皮拼帆布Chameleon手袋、白色露趾高跟涼鞋。 G.黑色雪紡露背晚裝連衣裙、黑色條紋蟒蛇皮Daisy手袋。

Fendi2012春夏系列中所塑造的科學女教授形象,令人印象深刻。然而當中也有賴於幾何圖案與立體剪裁的微妙配合,造就了鮮明主題。最新曝光的早秋系列便延續了品牌這兩大拿手元素,拼湊出承接夏秋兩季的柔美系列。

      時裝名牌一年兩季推出的新品雖然項目不多,但當中總有令人驚喜的設計,也每每讓兩個季度的主系列更易於配襯及耐看。Fendi早秋系列以白、淡黃為主調,當中滲入充滿秋意的芥末黃及橄欖綠色等,豐富了視覺效果。
      系列項目包羅日間休閒服及晚裝裙款,當中不乏幾何圖案,然而卻以另類方式呈現,例如利用刺繡工藝將幾何圖案繡於衣裙上。新作中常見的水滴形圖案也是破格新嘗試,感覺細膩雅緻。至於立體剪裁,絕對是品牌向來的強項,早秋系列就以褶皺及圓點網紗塑造豐富的層次感,如當中一條網紗半截裙,立體的黑色褶皺下襯以芥末黃底層,成功通過顏色對比,增加層次感。
      手袋在新系列中佔據重要一環,大部分也秉承了春夏系列的主打設計,只是加入一些新點子,令袋款在轉季之間仍然感覺煥然一新。
      當中Chameleon系列手袋就全新選以黑色漆皮拼帆布,令外型更時尚耐看。Peekaboo系列則以黑白格子搭配品牌經典的針織條紋,組合新鮮。Daisy 手袋是春夏系列的矚目新作之一,這一季便將此襯以幾何圖案,創造出裝飾有鬃毛,又或是披上蟒蛇皮的新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