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女人太強勢 婚姻難穩固
( 2012-08-10 )



女人太過強勢會讓男人感覺壓抑。圖為一對情侶在嬉戲。新華社

一條短信,證實陳浩出軌了。至於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的,倪倩覺得已經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小三知道倪倩所有的喜好,因為她們是閨蜜。

      男腔女調
      倪倩原想以受害者的姿態興師問罪,不知怎地轉了話鋒:“妳們在一起的時候,想過我嗎?”安雅盯着倪倩的眼睛說:“如果我說我和陳浩在一起,什麼都沒有發生,只是談了一夜, 而話題的主題是妳的話,妳會相信嗎?”
      安雅太瞭解倪倩了,比陳浩還要瞭解她:“倪倩,妳我之間真的不需要有所隱瞞。此刻我們不是閨蜜,妳視我為小三,是早已居心叵測潛伏在妳身邊的情敵。這些我不否認,因為我確實在妳之前就先喜歡上陳浩。”倪倩微張着嘴,瞠目結舌。
      安雅繼續說:“知道我為什麼沒有追求陳浩嗎?那是因為我知道妳堅強的外表下其實隱藏着一顆脆弱的心。陳浩雖然不是最堅實的依靠,但他可以包容妳。妳們結婚五年,家裏所有的事情,哪一件不是妳做主;妳說暫時不想要孩子,陳浩就不提;妳說要考研,陳浩支持妳。現在妳是外科主任,陳浩還是兒科的藥劑師。職務的懸殊,讓妳處處都是居高臨下,即便在床上,妳也是一副公事公辦的架勢。”
      安雅說的每一句都直戳倪倩的要害。倪倩從小就好強,之所以嫁給陳浩,就是因為他的好脾氣。她在心底確實也埋怨過陳浩安於現狀的工作態度。但這些怎麼可以成為安雅和陳浩發展曖昧關係的理由呢?
      安雅像是早就預測到倪倩的心思:“我要破壞妳的家庭有一萬次的機會下手。陳浩就像是妳一直收起來,嫌它老土,不肯戴的結婚戒指一樣,妳再不珍惜,它也是屬於妳的東西,我拿了就是不道德,即便它是我喜歡的款式和質地,也可能更適合我。倪倩,我承認我之所以如此瞭解妳,並非完全因為妳是我最好的姐妹,還因為我也曾將妳視為情敵,情敵之間唯有知彼知己,才能百戰不殆。我更瞭解陳浩的心中只有妳,他說妳比我更容易受傷,會哭的人不一定流淚,妳能偶爾在陳浩面前示示弱嗎?”
      在婚姻保衛戰裏,傷痕累累的只會是女人,兩敗俱傷的也只會是女人,男人永遠是漁翁得利。這點安雅早已看透,所以,她不願意犧牲自己,去成全男人。雖然她遲遲不嫁的理由是還沒遇到一個像陳浩一樣的男人,但這不能成為她當第三者的借口。倪倩想:自己是時候示弱了,這才是婚姻保衛戰的開始。
      摘自搜狐女人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