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遇人不淑 被利用
( 2012-08-03 )



■決定交往就要對對方有一定的瞭解。圖為一對情侶在散步。新華社

優優一直都想有一家屬於自己的花店,於是辭掉了外企人力資源的工作,在一家花卉市場開張了。每天優優都會精心照料店裏的花,遇到愛花之人還會與其探討養花之道。優優的生命裏,充滿了花,也因為花有了一段不堪回首的感情。

      情人節那天張宇在優優店裏給女朋友買了玫瑰花,原本二人約好了一起去看電影,可是女朋友卻提出了分手。張宇很傷心,拿着玫瑰花經過優優花店的時候,把玫瑰花重新放在了店裏,對優優說,愛的人已離去,再鮮艷的玫瑰也會很快凋零,他不想失去了愛情之後又看到玫瑰花的凋謝。
      就這樣,優優和張宇聊了很久,也幫他暫時解開了失戀的糾結,此後,優優和張宇開始慢慢瞭解,並發展為戀人。兩人的關係進展得很快,可是優優連張宇具體是做什麼工作的都不知道,家裏有幾口人更是不清楚。
      優優天真地想,只要兩人合得來,其他事情可以慢慢瞭解。
      與優優交往後,張宇總是唉聲歎氣地感歎自己過去的感情。兩人交往了兩個月,張宇對優優的態度開始轉變,總是不聞不問漠不關心,優優不給張宇打電話張宇是不會主動聯繫優優的。有時候,優優給張宇打電話張宇還嫌優優打擾他工作。連優優的生日張宇都不記得,但他只買了一杯冰激凌安慰優優,連一句生日快樂都不說,這讓優優很是傷心。
      優優想和張宇分手,但又覺得在一起的兩個人應當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之後一段時間,張宇仍總是以工作為理由避開和優優見面,優優店裏的生意也比較忙,兩人經常幾天才聯繫一次,偶爾見面也只是吃個飯,感覺坐在一起無話可說。
      有一次,張宇出差幾天,之後約優優出去吃飯。兩人還沒動筷,張宇就直言不諱地告訴優優他這幾天沒有出差,而是和別的女人約會、逛街、上床。優優驚呆了。
      張宇坦白說,他一直都愛着前女友,分手之後覺得感情突然沒有了方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想的,好像是報復女孩子的心理一樣,喜歡和各種女人玩。張宇說知道這樣很對不起優優,但是他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所以約優優吃飯就是為了坦白這一切。
      優優笑自己太傻太天真,拿起水杯潑向張宇,從此兩人再沒有聯繫過。
      摘自新浪女性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