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青猝死 父疑醫療失誤
( 2012-08-03 )





中國大陸移民陳柏毅(圖)7月15日因出現感冒症狀,進入多倫多市中心聖米高(St. Michael's Hospital)治療,於7月25日在醫院身亡。陳的父母近日召開記者會,懷疑兒子之死涉及醫療失誤,要求醫院方面盡早公布愛子死因。醫院方面發出聲明,表示將繼續調查陳的死因。


      現年20歲的陳柏毅,於去年4月8日隨父母移民加拿大,就讀於喬治布朗學院(George Brown College)。
      陳柏毅於7月15日中午因感冒發燒擬找醫生就診,但在等車時突然昏倒,被送入聖米高醫院。當日下午5時許被送入深切治療病房,當時陳的神智仍然清醒,能與女友說話並可以自己飲水。


      疑醫院器材引起二次感染
      陳柏毅的父親陳忠雲與妻在得知消息後,於兩日後(17日)從中國趕抵加拿大。據陳的家人憶述醫護人員指出,陳的病情是由炎症引起,肺部有感染;血液中的白血球低與骨髓有關,骨髓化驗結果沒有任何問題,通過治療可以恢復血液中的不良現象。
      陳忠雲夫婦在7月23日獲院方告知陳柏毅肺部被真菌感染引發疾病,醫院開始針對性治療。由於可能是醫院器材引起二次感染,陳柏毅的肝臟無法運作,醫院將採取保肝棄腎的治療方法。
      7月25日晚9時45分,陳忠雲夫婦到病房探望兒子時,發現陳柏毅的病情發生變化,多名醫生趕到對病人進行搶救,其後宣告陳柏毅死亡。
      陳忠雲表示全家選擇移民加拿大,是為讓兒子有一個更好的將來,但沒想到卻換來如此結果。他呼籲醫院能就兒子的死因盡早找出原因及解釋。


      未有接獲家屬投訴
      聖米高醫院30日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未有接獲死者家屬對這次事件進行投訴。該醫院回復《星島日報》就陳柏毅死亡之查詢,全文如下:“聖米高醫院希望在這個悲痛的時刻,向陳柏毅的家人表示慰問。醫院方面將繼續對陳的死因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