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公共停車場確保安全五要點
( 2012-08-03 )



      在加拿大如果要出門,大多數的人難免都會需要用到車子。加拿大有很多的公共停車場,也有很多人會使用。以下是使用公共停車場的建議事項,不同場所還有些不同的注意事項。
      第一點,儘量找有保安人員的停車場。
      有保安人員在巡邏的地方可以減少你的車子變成目標。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如果你一個人要去開車有保安人員在場也會安全許多。如果你在停車場有發生異狀你可以選擇告訴保全人員或打非緊急電話。如果你目睹到罪案正在進行中,請馬上打911求助。
      第二點,儘量找有燈光的地方。
      如果你的車停在比較暗的停車格會讓路人比較沒辦法注意到異狀。如果你停在有燈光的地方而有人想要進入你的車,這樣也比較會有路人注意到而可以打911求助。如果你停在有燈光的地方,當你要走回去開你的車的時候也會比較安全。你的視線也會比較好。
      第三點,你在東西收好跟離開車子前一定要確認有沒有鎖好。
      當你要離開你的車子前,一定要確認你的東西有收好。如果一定要把東西留在車上 一定要把它放在後車廂或收在櫃子裡。千萬不要把你任何東西放在從外面看得到的視線。如果你有安裝衛星導航 你一定要確認你的衛星導航架子有收好。不然這樣會變成歹徒的目標(他們會知道你車上有一台GPS) 。
      第四點,避免晚上一個人到停車場。
      特別是很暗的停車場,如果一個人晚上走動 (特別是沒有人的停車場)很容易變成目標。我會建議你找一個朋友陪你走到你的車子 然後你再開車送你朋友到比較明亮的地方。如果真的沒有人有辦法陪你,建議你一邊講電話(告訴對方你在什麼地方) ,直到你進入你的車內並把門上鎖 。記住,在講電話的時候也要注意周圍的環境。如果感到有異狀,馬上打911。千萬不要跟對方有衝突。
      第五點,一定要記住上車後的安全事項。
      一上車馬上把門鎖好。上車之前一定要確定你的周圍沒有異狀而沒有人會有機會到你的車上。如果感到不對勁,馬上到有人的地方求助或打911。我也會建議你身上帶一個哨子。如果你有什麼問題,你可以馬上吹你的哨子讓周圍的人注意到你。
      以上建議用於參考。如果有感到任何異狀, 請馬上通知911求救。以上建議不排除其他的安全事項。

      文章由 吳苑津 撰稿
      華人警訊網址: www.chinesecpc.com
      讀者如有疑問或感興趣議題 請電:604-6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