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移民部停止處理色情業臨時外勞
( 2012-07-27 )



脫衣舞是夜場其中一項表演。星報資料圖片

渥京已正式開始阻截為色情行業場所工作外勞進入加拿大國境。加拿大邊境服務處(CBSA)在7月13日發出機密指示,要求加拿大人力資源及技能發展部(Human Resources and Skills Development Canada)向相關行業僱主的臨時外勞申請發出負面勞工市場意見書。


     聯邦公民及移民部(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CIC)也自7月14日起,不再處理及接受有意從事色情行業的臨時外勞,提交的工作簽證申請。
     邊境官員也被聯邦政府提醒,這些女性或喬裝成觀光客潛入,需要留神她們是否作出失實陳述。不過由省級機構的認證或監管的行業,或於診所工作的按摩治療師則不受此限。七月廿八日起,部分“開放式工作證”(open work permits)也將蓋上“色情場所聘請無效”的字樣,以阻止任何人從事該等行業。


     業界將司法抗爭
     加拿大成人娛樂協會(Adult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 of Canada)執行總監林炳勞斯(Tim Lambrinos)稱正循法律途徑,挑戰禁止脫衣舞表演者申請外勞的做法。他指這些外勞在加拿大沒有受到威脅,這法例對她們和業者都非常不公平。脫衣舞場的僱主,也稱禁令將導致脫衣舞表演者出現短缺。
     極受爭議的脫衣舞表演者簽證,在1998年開始容許數以百計的外國人進入加國,2001年的全盛時期一年達660人,大部分為東歐人。她們需要出示脫衣舞場的聘書及證明她們懂得跳舞。不過自2006年開始,每年只有100個左右的簽證獲得續期。前自由黨移民部長、多市國會議員絲高(Judy Sgro)發生“艷舞門”事件,令計劃失去支持。她涉嫌特快處理為她助選的一名脫衣舞女郎,並在2000年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