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台灣搗破人蛇集團 目的地加國
( 2012-07-20 )



台灣移民署特勤隊破獲兩岸最大人蛇集團,部分人蛇以加國為目的地。受訪者提供

      台灣政府宣布破獲兩岸最大人蛇集團,逮捕人蛇教父封勝雄等40余人,偷渡客約百人,集團獲利逾億元台幣。台灣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指出,加拿大是人蛇取道台灣偷渡的目的地之一,也是在抓捕人蛇集團時特別留意的國家。
      據中央社報道,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在2010年發現封勝雄出獄後,與王呈瑋兩岸人蛇集團掛勾。移民署去年與加拿大、澳大利亞等駐台辦事處聯合破獲多宗偷渡加拿大及澳大利亞案件。
      國境事務大隊特殊勤務隊隊長廖世媚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表示,他們於今年2月拘提王呈瑋等多人,並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法院裁定收押至今年6月下旬,王呈瑋等人,由桃園地方法院裁定交保候傳。她表示,第一波起訴包括王呈瑋等40多人,其中有2人涉及加拿大線。預計8月第二波將起訴封勝雄等30個疑人,也有加拿大線的部分。稍後還會有第三波和第四波的起訴行動。廖世媚指出,特勤人員在偵查過程中,連續偵破封勝雄所涉及的其他偷渡案件。
      此外,調查發現,王呈瑋的手提電腦存有大量犯罪資料,成為有力證據,從而順利偵破全部案件。


      成功個案可獲利5至7萬美元
      移民署指出,此人蛇集團成功掩護人蛇偷渡50多宗,每次偷渡1至4個中國大陸人蛇,如果成功偷渡1個人蛇,集團可獲利5至7萬美元。初步估計不法獲利逾新台幣1億元,成功偷渡大陸人蛇逾百人,可以說是“亞、澳及北美最大人蛇偷渡集團”,移民署正持續追查其他在逃成員。
      移民署表示,集團先由王呈瑋收購台灣護照,再由大陸人蛇集團在福建地區尋找大陸客源,把大陸人蛇照片及台灣護照偽造及合成加工後,由蛇頭帶領大陸人蛇抵達桃園機場,安排過境轉機,取得續程加拿大或澳洲登機證,進入機場管制區,再由另一蛇頭帶領及掩護登機,抵達加拿大、澳大利亞時伺機持假護照非法偷渡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