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緊急情況下 如何尋求救援專線幫助
( 2012-07-20 )





      當人們有緊急狀況時,一定會撥打9-1-1緊急聯絡電話。但是要在什麼時候打9-1-1呢?什麼時候才能算是緊急情況呢?例如:
      •目擊罪行現場。例:有人正在搶銀行;
      •發現可疑份子或可疑車輛。例:發現現行犯或逃亡犯;
      •當他人有生命危險。例:車禍,打架;
      •當你的生命受到威脅。例:爬山走失,遇到搶劫 (犯人還在場);
      •當你或其他人需要緊急醫療。例:路上有人心臟病發作。
      如果不符合以上狀況,你必須聯絡非緊急聯絡專線(右上表)。例:你的皮夾30分鐘前就被偷了,嫌犯也跑走了。(注意!非緊急聯絡專線沒有華語服務。)
      當你遇到緊急狀況打9-1-1的時候,會有調度員(Dispatcher)接聽你的電話。如果使用英文溝通是一個問題,你可以跟對方講 “Mandarin”(中文) 或 “Cantonese”(廣東話)。 911有提供173種語言服務。 在撥打911之後, 說出你的語言,就會有翻譯服務人員來幫助你。
      •調度員會問你需要警察(Police)消防隊(Fire)或救護車(Ambulance)來協助你,之後問你的位置在哪裡。你回答之後,你會被轉到另一個專線(接你電話的調度員也會在線上,確認你的電話有被你需要的服務單位接到),千萬不要把電話掛掉。
      •你必需知道你是在哪一個城市或地區與地址。手機與網絡沒有準確的定位功能,所以知道你的地點是很重要的。如果不確定,你可以跟他講有什麼地標,例如高速公路出口、特殊的大樓等等。
      •你要有回答問題的心理準備。對方問你問題的時候,聽清楚,慢慢講還有不要緊張。幫助人員會問你問題是為了提供緊急團隊他們所需要的資訊以便提高救援的效率。
      如果不小心打到9-1-1該怎麼辦?
      當你不小心撥打了9-1-1,千萬不要把電話掛掉。當有人把電話接起來,你在跟對方講是不小心按到的。如果你把電話掛掉,對方會懷疑你出事了,他們會打電話回去給你或請警察去查看你有沒有事。
      為了避免不小心打給9-1-1,千萬不要把9-1-1輸入到自動撥號系統,把你的手機收好,這樣可以避免不小心按到9-1-1。

      文章由 吳苑津 撰稿
      華人警訊網址: www.chinesecpc.com
      讀者如有疑問或感興趣議題 請電:604-6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