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保全家庭 一忍再忍
( 2012-07-13 )



老話說“憨人有憨福”,江江41歲,何況每天完成了8小時工作之後已經很累了,做做家務、看看電視就該休息了,她才沒有那份閒心去翻老公的手機,也從來不關心他在電腦上鼓搗什麼。

      江江的老公擔任着一家大企業的中層領導,每天準時上下班,偶爾應酬,晚上回家的時間不會超過12點。十多年相處下來,夫妻已經變成了親人,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培養剛上初中的兒子。直到小三頻頻發短信來示威,江江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江江猜不出小三是誰,因為在她的印象中,老公連一個女性朋友都沒有。
      老公回來之後,江江開門見山地質問,沒想到老公很鎮定地說,是單位裏新來實習的外地小姑娘,在同他們開玩笑。但很快,江江卻發現老公在撒謊。老公平時的內衣都是江江買的,但這次換下來的卻是其他牌子。面對江江語無倫次的質問,老公才意識到自己被這個年輕的實習生設計了。在江江的逼問下,老公終於承認自己和實習生在一起過,但一切只是逢場作戲,還流下了懺悔的眼淚。江江相信自己的老公,因為瞭解他不是壞人,也不是花花公子。
      老公答應江江馬上處理這件事情,但帶回來的消息卻是小三懷孕了。在老公的勸說下,那個女人答應把孩子做掉,但條件是手術後老公去陪她一個月。江江心想,老公有今天也不容易,絕不能讓那個女人毀掉他,不能讓兒子有個有污點的爸爸,所以答應了。江江覺得自己很偉大,像范蠡獻西施,很崇高很顧全大局;有時候,她又覺得自己渺小低微,像李甲把杜十娘送人,完全沒有人格。江江不知道,自己的寬容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也不知道這算忍辱負重還是自欺欺人。小三去動手術那天,江江甚至還為她燒了兩柱香。
      每天晚上老公回家來吃飯,順便來取江江做的湯,因為那個女人在這個城市沒有親人。老公出門的時候,江江開車送他,看到鄰居們羡慕的眼神,江江心如刀割。一天半夜,老公打電話過來,讓江江問問做醫生的妹妹,說那個女人有點出血,要不要緊,用不用去看急診?江江的淚水不受控制地流,冷靜過後,江江想,既然已經忍受這麼久了,就不能在最後的關頭放棄。但如果這樣的日子再繼續下去,江江真的要瘋了。
      摘自新浪女性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