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明明意難忘 卻要說分手
( 2012-07-06 )



紅顏知己間即使再清白,也會遭到他人的懷疑,不如做成真正的情侶。圖為一對情侶在“鳥巢”外拍照留念。新華社

西西是易航傾盡所有來愛的女人,可最後她還是背叛了他。用西西的話說,她沒臉再要易航的愛。如今,他們的心中仍然為對方留着那個最重要的位置,可兩個人已不可能回到從前。就像一張被撕碎的紙,即使補得再好,也會留下痕跡。

      易航是個來自農村的窮小子,畢業後前途迷茫,最後選擇到一家小酒店做門童。他與西西相識是在工作後的第三年,當時酒店招前台侍應,西西過來面試,她純真的外表讓易航至今都難以忘記。面試那天,西西天真地問易航:“面試的主管厲害嗎?”易航笑了,以一個元老的身份給她透露了酒店的一些情況以及面試時要注意的問題。自從那次簡短的交流後,兩人就經常發短信聯繫。易航確定,自己已經愛上了這個純淨、溫柔的女孩。
      易航向西西大膽表白後,西西卻說配不上易航,因為她曾經交往過一個男友,甚至跟那個男孩私奔過,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分手了。西西這樣一說,反倒讓易航覺得她誠實善良,堅定了追求她的決心。西西則表示會和易航結婚,而且對房、車、彩禮等都沒有要求。
      易航做夢也沒想到會遇上這樣好的女孩,就這樣,兩人租了一個小單間,登記結婚了。結婚後,易航對西西體貼入微,兩年間倆人從沒為任何事情吵過架。“我以為這樣的生活可以一直到老,可她竟背叛了我。”易航說,那次他值夜班,晚上十點多開始打雷下雨。因擔心西西害怕,易航便給家裏打了個電話,沒想到手機接通後竟聽到一男一女在對話。“男的聲音,我聽不出來,可女的一聽就是西西。而他們竟然毫無察覺,還一邊笑一邊說着情話。”易航說,可能後來西西突然意識到手機接通了,就馬上掛斷了。
      易航飛奔到家時,只剩西西一個人。他不顧一切地打了西西一巴掌,西西哭着跑回娘家。
      經過反復思考,易航決定原諒西西。但西西卻說,再沒臉回到那個小家。僵持了一段時間後,兩人離婚了。離婚後半年,易航覺得他倆都沒有走出那段陰影。兩人有時會通電話,彼此問候一下,但不會提復婚,因為誰也不願再去提及那段傷痕累累的往事。“也許我該放手了,可是放手真的好難。”易航的眼中充滿無盡的痛苦。
      摘自《每日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