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逾半國民計劃夏季去旅遊
( 2012-07-06 )



據一項全國性網上調查顯示,有55%被訪者計劃於今個夏季放假旅遊,並預計平均消費1,700元。


      一項全國性網上調查發現,有55%被訪者計劃於今個夏季放假旅遊,並預計平均消費金額約1,700元。
      調查並發現,當中以亞省居民的旅遊平均預算最高,約為2,300元。魁北克居民的預算則最低,僅高於1,300元。旅遊地點方面,74%選擇本國旅遊,其余大部分則選則去美國。


      亞省居民預算最高
      受帝國商業銀行(CIBC)委托,市場調查公司Leger Marketing於日前進行該項調查。CIBC執行副總裁Colette Delaney表示,欣喜這麼多加拿大人計劃於夏季在本國旅遊消費。該調查於六月十八日至二十日期間進行。由於樣本數目較少,以省份或人口組別分析結果的準確程度較低。
      加拿大西部的草原三省,有最多人表示計劃夏季旅遊,其中亞省有82%,緬尼吐巴 (Manitoba)及沙省則為88%。加國其他大部分地區的有關數目則介乎76%(安省及卑詩省)至78%(魁北克省)。大西洋省份(Atlantic Canada)的數目約為77%。
      亞省的旅遊消費平均預算為2,270元,卑詩省為2,147元,緬尼吐巴及沙省為1,707元,安省為1,757元、魁省1,321元、大西洋省份1,38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