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妻為生活奔波 丈夫輕鬆自在
( 2012-06-29 )



若詩是一個公司的部門主管和一個五歲孩子的母親。一直以來她在別人眼裏都是事業家庭兩不誤的女強人,實際上若詩也想像其他女人一樣可以靠在丈夫的肩上歇一歇。只是她丈夫的肩膀根本承擔不起這樣的重擔。

      男腔女調
      馬上要過年了,公司裏的年輕人又開始為年會精心準備着節目。若詩想起了七年前的自己。
      那時的若詩為了在舞會上一展風采,足足苦練了兩個星期的舞蹈。雖然學習跳舞時間不長,但那個晚上在公司年會上男同事們還是紛紛請她跳舞,其中也包括大衛。
      大衛在公司財務部工作,人長得高大帥氣,是公司許多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當然這些女孩中也包括若詩。大衛的英俊瀟灑深深地迷住了若詩,舞會結束時,若詩紅着臉問大衛能不能送她回家。這其實也是若詩向大衛發出的追求信息。不久,若詩和大衛戀愛了。
      雖然若詩那份屬於女孩子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但每次若詩從大衛家出來時都很想聽到大衛說“我送妳回家”,可每次等來的都是失望。大衛總是自顧自地玩着。
      大衛的父母是很善良的老人,他們看得出若詩有多愛大衛,所以開始張羅着給他們買房子,準備結婚事宜。就這樣在老人的催促下,若詩和大衛結婚了。
      當甜蜜的愛情被柴米油鹽代替,生活便又多了另一種味道:苦澀的無奈。孩子一歲半時,若詩第一次和大衛發生爭吵。若詩在廚房燒飯,讓大衛看一下孩子,可他只顧着看報紙,孩子從床上摔到了地上,當若詩跑進屋裏看着大衛兩手插在孩子腋下不知所措的樣子,一下子火上來了,便責怪大衛。
      大衛把孩子往若詩懷裏一推就不管了,若詩忍不住流下眼淚。
      若詩因為業務能力強被公司升為部門主管,每天奔波於公司、幼稚園和家之間。結婚七年了,大衛不曾為若詩分擔一點家務,仍和以前一樣輕鬆自在。
      女人常常以為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會一生幸福,不想到頭來為了一個愛字,將自己累得筋疲力盡。
      摘自《現代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