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PNP商業移民免初審
( 2012-06-22 )



卑詩省提名移計劃(BC PNP)的商業移民類(Business Immigration categories)於6月15日開始,取消初步審查(initial review)和部分退款措施。


      BC PNP項目顧問李宣美(Sunmi Lee,譯音)近日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省府在6月15日後收到的BC PNP商業移民申請,將不會進行初步審查。李宣美指出:“移民申請者提交申請之後,今後只會收到兩種通知的其中一種:一是面試通知,或申請被拒通知。”


      取消部分退款措施
      在實施改革新措施前,移民申請者要先通過初步審查,才進入面試階段。BC PNP商業移民的申請費為3,000元(特殊情況需另付費)。之前,申請者如果在初步審查階段時已經被拒,將會收到解釋信和部分退款(扣除支付初步審查的1,000元費用)。但如果在初步審查後被拒,將不會收到任何退款。
      新政策取消初步審查後,退還部分手續費的條例也隨之取消。這就意味着,申請者一旦提交申請,即使被拒,也不會收到任何退款。李宣美沒有透露這一新政策,將令處理時間縮短為多少。
      BC PNP分為兩類:策略性職業移民(Strategic Occupations)和商業移民。目前,只有商業移民類別取消了初步審查的程序。公眾可以登入省府網站http://www.welcomebc.ca/wbc/immigration/come/work/about/index.page,瀏覽有關政策詳情。
      卑詩省提名移民計劃的商業移民類申請,申請企業須以盈利為主,能切實為本省帶來經濟效益,而類似福利慈善機構的非盈利企業則不獲批。
      卑詩省經濟移民計劃局(Economic Immigration Programs Branch)商業移民總監潘先生(SP Poon,譯音)表示,BC PNP辦公室約有30個官員,審理申請者提交的資料,同時提供20種語言服務,便於雙方溝通。他指出,BC PNP投資移民辦理僅需約12個月,而且對申請人無學歷和任何外語能力方面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