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重病男友 牽絆女友
( 2012-06-15 )



經歷了風風雨雨,兩個人終於頂着壓力走到了一起,豈料錦文突患重病。溫郁陪着他看病、治病,堅持了兩年。這樣的生活壓得溫郁疲憊不堪,在旁人的勸說下,在另一個男人的體貼下,漸漸地,離開的念頭出現在她的腦海。但此時,強烈的不安與自責充斥着她的內心。

      溫郁和錦文相識時,知道錦文已有妻兒。但錦文說,他和妻子沒什麼感情,妻子心裏一直都有別人。溫郁說,錦文很愛自己,兩人很少吵架鬥嘴,“由於錢緊,他從來捨不得給自己花錢,但只要我看上哪件衣服,他一定想法給我買回來”。為了能與溫郁在一起,錦文離婚前答應了前妻的一切要求,離婚時幾乎是淨身出戶。
      兩人為了讓生活過得更好些,便開了個五金店。溫郁負責在店裏盯攤,錦文天天出去跑業務。雖然忙碌,但日子總算好了起來。兩人因沒有房子,所以着急掙錢買房,而後再登記結婚。
      正當一切柳暗花明時,錦文被查出了中晚期胃癌,從此兩人的愛情就被陰霾所籠罩。
      錦文剛做完手術那陣,溫郁除了照顧他,還要兼顧店裏的生意。半個月下來,她心力交瘁。沒想到,醫生再次告知噩耗,由於錦文癌細胞轉移,所以不得不接受第二次手術。雖然手術進行得很順利,但錦文開始變得沉默寡言。
      若不是塵燁的出現,溫郁想自己會認命的。塵燁是溫郁無意中認識的網友,兩人有些同病相憐,他的妻子在和他登記後便出車禍去世了。網聊三個月後,塵燁向溫郁表白。還沒等溫郁表態,塵燁就表示願意幫她把生意做大,還願意同她一起照顧錦文。
      溫郁將此事告知了錦文,錦文開始央求她別拋棄自己,後來卻平靜地說,應該讓溫郁去追求幸福。塵燁來了之後,每天都幫溫郁盯店,兩人的戀情發展得相當迅速。最終,錦文提出要見見塵燁,說見了他就放心了。那天一早,錦文和塵燁見面,沒聊幾句錦文就突然起身打了塵燁,還說誰也不能將溫郁從他身邊搶走。塵燁帶着一顆受傷的心回了老家,但告訴溫郁會等她兩年。
      溫郁很慶幸能遇上這樣好的男人,但她不能確定兩年的時間,對於一場異地戀來說會不會變質;也不能確定兩年過後,如果錦文還在,自己是否忍心跟塵燁走。
      摘自《每日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