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海豹油:海豹以痛苦造福人類
( 2012-06-15 )



可愛的海豹。

海豹油是從海豹脂肪組織中提取的一種富含 OMEGA-3 ( 不飽和脂肪酸)的珍貴營養滋補品。海豹油中含有大約20%~25% 的OMEGA-3 不飽和脂肪酸,其含量為自然界中動物之最。但是,海豹油的提取卻是殘忍的,動物保護組織說,人類吃海豹油而獲得的幸福長壽是建立在海豹的痛苦之上的。加拿大每年商業捕殺海豹的數量居全球之首。根據歐洲一家動物權利保護組織提供的資料,去年有超過40%的海豹在臨死前忍受活生生被剝皮的痛苦。

      長期以來,世界醫學界就發現生活在北極附近的愛斯基摩人,很少患有心腦血管、高血壓和癌症等疾病。
      到了上世紀七十年代,加拿大一些醫學博士經研究得出結論,愛斯基摩人飲食主要是海豹油、海豹肉及魚類等,由於這些食品中含有豐富的 OMEGA-3 不飽和脂肪酸,所以才未導致他們罹患現代人的這些“文明病”。


      血管清道夫
      海豹油中的EPA是一種血液清潔劑,俗稱血管清道夫,可以軟化血管、疏通血液中的脂肪塊和沉垢、改善血液粘稠度、減少血小板凝聚等作用;而DPA是一種血管修復劑,可以清除血管衰老物質、修復血管內壁損傷、增強血管的彈性和堅韌性、防止血管破裂或硬化。EPA和DPA共同作用,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脂含量,預防和輔助治療冠狀動脈硬化、血管栓塞、腦中風、腦溢血、腦血管障礙、高膽固醇、高血脂、高血壓、手腳麻痺及心悸等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海豹油中的DHA是一種腦血管保護因數,俗稱腦黃金,而最新研究表明DPA對大腦健康也很重要,DHA與DPA共同作用,有助於啟動大腦神經細胞活力、延緩大腦技能衰退、預防老年癡呆。海豹油中的Omega-3和脂溶性活性物質是海豹在極寒地區生存的必須營養,有助於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調節胰島素分泌,還能改善糖尿病、類風濕、風濕痛、牛皮癬、氣喘病、潰瘍性腸炎等。海豹油中的Omega-3和角鯊烯有助於預防癌症、還能幫助皮膚保持水分,使皮膚不易老化。


      商業屠殺慘不忍睹
      每年3月的時候,海豹媽媽在加拿大北冰洋裡孤單地東張西望,它們身邊的孩子並不多。不過,即使是幾隻小海豹,也都長着一身白色絨毛,雪團似的在媽媽身邊滾來滾去。小海豹睜着兩隻大眼睛,安靜地趴在冰面上,仿彿是在憧憬美好的未來,但是等待它的,也許是一場殺戮。
      週六上午6點,格陵蘭海豹的捕獵正式開始。十幾年來,每年人們看到的都是這樣的景象:身背來福槍的獵人們拿着頂端帶着鐵釘的粗木棍,看到海豹,就照着頭頂砸下去。海豹還在哀號扭動,獵人已經熟練地把它們翻轉過來,檢查性別。如果被殺的是母海豹,就當場開膛剝皮,把剝剩的血肉留在原地;公海豹則用鐵鉤穿過腦袋上的窟窿,拖到漁船上,晚點送進加工廠細分加工。還有一些獵人,甩開母海豹,直接搶過它懷裡的小海豹,敲死這個幼小生命後,馬上剝皮。很快,活生生的海豹就變成一堆模糊的紅色血肉,只有雪地上留着一長串的血跡,等着冰雪來覆蓋。



據說海豹油可預防和治療心血管等多種疾病。

動物保護組織裸體示威,抗議商業捕殺海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