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殺夫華婦滕秀金過堂
( 2012-06-15 )



案中死者黃棟。

      涉嫌殺死丈夫黃棟之後,以毛氈包裹屍體的多倫多華裔女子滕秀金(音譯:Xiu Jin Teng),近期於拘留中心Varnier centre for women,透過視像系統在士嘉堡法庭再度短暫過堂,法官將案押至6月27日繼續以視像形式過堂。
      本案主控官安德魯(Pilla Andrew)當天在庭上表示,他收到被告辯護律師Chris Hidles退回兩隻包含警方證據的光碟,但無法閱讀碟內的文件。經過律政處電腦職員檢查後,發現雷射影碟並沒有問題,所以於當天交回代表Hidles出庭的律師。當值法官表示,可能Hidles所用的軟件不對應,建議他用其他軟件嘗試。


      今秋可初審
      安德魯在庭外對記者表示,本案的證據文件約有百多隻光碟,至於本案開審日期應該十分長遠,因為辯方律師認為尚未收齊所有證據文件,不想現在擬定與主控官舉行審判前會議的日期,估計本案可能於今年秋天進行約5天的初審,至於正式審判最快要明年始能進行。
      此案的發生地點在Warden Avenue及Huntingwood Drive西北角Ridgecrest Drive的一間民房,警方是於2月29日中午約接獲報案,抵達現埸時發現來自河南的中國新移民黃棟,在租屋的地下室死亡,黃棟被發現時遭人覆蓋在黃色地毯下,腳部外露,已死去多時,警方最初控告滕秀金對屍體不敬罪(Indignity To Dead Body),在偵查之後,於5日加控滕秀金一級謀殺控罪。


      疑兇母親爭外孫女撫養權
      滕秀金的母親徐光碧於5月5日從重慶前來多市希望陪伴女兒,現在住在一間旅館。她的朋友表示由於徐光碧在多巿人生路不熟,所以抵達多巿後,只去過拘留所探望女兒一次,及到保護兒童會探望外孫女三次。
      據徐的友人透露,徐光碧此行目的是希望能爭取外孫女的撫養權,並委托律師申請。她堅稱女兒是無辜,希望能親眼看到女兒被判無罪,但到多巿後才知道加國法庭審判案件需要長時間,而她的簽證亦快到期,決定先返回重慶,再立刻申請加國簽證,進一步爭取外孫女的撫養權。
      死者黃棟已於3月25日出殯,追思會在旺市央街一家殯儀館舉行。黃棟的胞弟及弟婦專程由大陸來多倫多為亡兄辦理身後事;由於本案疑犯,即死者妻子滕秀金反對,黃棟的女兒未能到場見亡父最後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