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5 移民申請人在港絕食 1昏迷
( 2012-06-08 )



5個申請人在加拿大駐香港領事館前絕食。受訪者提供

      因為不滿加拿大移民部把2008年2月27日以前送件的聯邦技術移民申請積壓個案全部作廢,有5個申請人從6月1日起一連3天,在加拿大駐香港領事館前的街頭紮營絕食,其中一個申請人孫先生因體力不支昏倒。
      現居廣州的申請人薛文君在電話中對《星島日報》表示,孫先生家住深圳,現年45歲,於2006年遞件,為着能有更美的“加拿大夢”,花5萬人民幣等了六年,孩子從8歲等到14歲;他還與妻子努力跟洋人學英文,並準備雅思考試,沒想到願望有可能落空。


      孫先生堅持絕食72小時
      孫先生是5個絕食者中唯一堅持絕食72小時者,其他都是24小時。他們從1日中午12時開始。但孫先生在2日晚間,可能因香港下大雨,受了風寒,又因絕食沒有體力而昏倒。救護車來到後,有三個醫生為他量血壓和體溫,想載孫先生去醫院進一步檢測,其他申請人也曾強迫孫先生進食牛奶和飲料,但都被拒絕,他只喝了一些淡鹽水,希望以“誠信”──說絕食就絕食的行為,來“羞辱”加拿大聯邦公民及移民部(CIC)背信棄義的行為。
      薛文君表示,加拿大領事館方面知道有申請人在館前絕食,因為他們在決定絕食前,曾把寫有絕食計劃的抗議信遞交給領事館職員,但兩天來都沒有職員現身探望。她又說,申請人會在6月24日國會三讀通過C-38法案之前,再舉行一次大規模的示威行動,希望能夠阻止該法案出檯,但具體細節仍待商議。
      全球抗議串聯活動中國香港地區召集人姜一鳴,近日會在北京與溫哥華菲沙圍(Vancouver-Fraserview)選區卑詩新民主黨(NDP)省議員候選人姚永安會面,並且進入北京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面交抗議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