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Trendy Sunglasses 復古鏡新浪潮
( 2012-06-01 )





夏季一到,又是“黑超”出動的高峰期!近季流行復古味濃的大鏡框太陽眼鏡,繼續讓設計師們發揮無限創意。無論是時裝寶號還是眼鏡名師出品的全新春夏系列,皆不約而同在細節處下工夫,新色鏡片、奇特臂架又或是對比材質等元素,統統為懷舊風主導的新作注入現代時尚氣息!

      已風行多季的大鏡框太陽眼鏡,外形懷舊,充滿上世紀五十至八十年代的風格,至今仍是各大品牌及時尚潮人的寵兒。設計師的澎湃創意,也促使這股熱潮持續升溫,細心觀賞2012年春夏系列的設計,可感受其耳目一新的亮眼效果。


      時裝元素  矜貴裝飾
      太陽眼鏡的鏡臂設計、裝飾細節及鏡框外形,都是設計重點,今季各大寶號仍注重矜貴稀有的材料選擇,更將時裝化的設計伸延至墨鏡當中,首推時裝品牌Oscar de la Renta跟設計師Linda Farrow聯乘系列,大膽地運用稀有的象牙雕刻立體玫瑰花作為鏡臂裝飾,呈現低調而優雅的風格。Salvatore Ferragamo今季的太陽眼鏡系列“Fifties”,則以閃亮的水晶裝飾鏡框及鏡臂,加上全球限售一千五百副,並附上獨立的編號,彌足珍貴,別具收藏價值。
      此外,Emilio Pucci也將拿手的招牌印花融入今季的太陽眼鏡中,鏡臂以曲線打造出流麗而簡約的線條,點到即止地運用印花圖案,帶來幾分嬌俏的時尚美態。
      鏡片是今季新作的另一設計亮點,除了傳統的棕、灰及黑色,紅、黃、藍及紫色等奪目色調同樣是熱選,設計師們更大玩漸變色彩及Tone on Tone(同系配色)調子,外型獨特。要數最具玩味的代表,Louis Vuitton必在前列位置,其鏡片面積比鏡框還要大的設計,刻意營造“破框而出”的大膽視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