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名人歸類 髮型當標準
( 2012-06-01 )





英國知名髮型師沙宣本月因白血病去世,因為其創造的“BOBO頭”在中國也頗為流行,因此引發眾多網友懷念。有網友羅列出了最愛剪波波頭的明星,如小S、維多利亞、蕾哈娜等,還有網友進一步發散思維,總結出一些網絡名人的髮型特點:原來不僅人以群分,髮型也是如此。

      中國女性青睞“BOBO頭”
      1963年,沙宣推出“波波頭”髮型後,這款時尚厚重、發梢略微內扣的髮型就一直引領着潮流。這款髮型在傳到中國後,也引發了一股熱潮,包括范冰冰、黃奕等女明星在內,很多人都是“BOBO頭”的忠實粉絲。
      1963年推出“波波頭”髮型後,沙宣為美國女星米婭.法羅在1967年電影《羅斯瑪麗的嬰兒》中設計的髮型令他聲名鵲起,“沙宣”從此成為美國和歐洲的時尚熱詞。
      波波頭是一種中心在後腦枕骨部位堆積比較厚重的髮型,整體髮型結構由略微內扣式的發梢與重重的齊劉海組成。不過,經過幾十年的演變,波波頭已經成為一款百變造型。無論是頭髮的長度、厚薄還是劉海,每一細小的變化,都帶來新的感覺。而且波波頭最奇妙的地方是,無論是哪種臉形,它都有辦法貼合。近幾年,波波頭又開始回潮,很多明星名模都對這一髮型熱愛無比。
      網友“拓荒者”說:“我一直以來都是剪波波頭的,但卻不知道是出自誰手。現在只有緬懷大師。”
      沙宣1928年1月生於英國倫敦,父母是猶太人。由於父親拋家棄子,沙宣幼年在孤兒院度過8年。1948年,沙宣找到人生方向,決心全力進軍美髮界。6年後,他在倫敦韋斯滕德的邦德街開設第一家髮廊。他的設計風格迅速受到女性青睞,髮廊很快門庭若市。
      沙宣喜歡從世界各地的建築中找尋美髮靈感,熱衷用精准的剪發技術為顧客呈現自然、易打理的髮型。他推崇的美髮三部曲“洗剪吹”令無數女性擺脫每天耗費長時間打理頭髮的煩惱。

      中超髮型達人 不雷不罷休
      除了文藝界,體育界比如中超賽場也有着髮型達人,但相比之下,就顯得比較雷人。
      在眾多的髮型達人中,王大雷毫無疑問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百變的髮型着實令許多人為之一震,其更是因為過於注重髮型而讓布拉澤維奇曾經無奈喊出希望他將注意力放在比賽上而不是頭髮上的言論。
      趙旭日的髮型變化也是十分大,過去的一個賽季裏,趙旭日先是以“爆炸頭”驚艷亮相,賽季後期自身又變成了短髮,加之以前的小寸頭,趙旭日絕對無愧髮型達人之說。
      曾經被稱為中國足壇壞小子的毛劍卿在髮型上也是一度處於“風口浪尖”上。各式各樣的髮型以及色彩讓毛劍卿充分演繹了一番,如今婚後的毛劍卿更多的則是穩重成熟。

      趣味測試:從髮型看姻緣
      請在下列髮型中選出你最希望擁有的一種,看看結果怎樣?
      如瀑布般的長髮,又自然又飄逸。
      披肩的長髮,但卷曲如波浪型,當然是風情萬種。
      清純的學生頭,簡潔而清爽。
      短髮,俏麗有型,隨心。
      選擇A:說明你喜歡的髮型稍微保守,典型的東方少女型,但永不會被流行所拋棄,不管在什麼時代,總有人鐘情於此。相信你追求的愛情,是那種恒久不變的愛情,淡淡的相識,淡淡地相知,慢慢地相愛,永久地攜手。多麼甜蜜的愛情故事!單純而又浪漫、平凡而又執着的作,對愛情一直充滿了渴望,但拒絕驚天動地式的相戀,也不會一見鐘情地將心靈完全奉獻給一個人。互敬、互愛,融洽而持久的愛情,才是你真正的渴望。
      選擇B:如果是女性,說明她成熟而充滿勉力,懂得用女性的特質來征服男性;如果是男性,則表明他喜歡頗具風情而又溫柔體貼的女人,成熟度越高越稱心如意。你或你需要的情人,一定是非常出眾的。儘管她曾經滄海難為水,可是愛情的往事給了她一顆更加懂得如何展現自我風情,細膩、練達而又沉穩的心理,不管男方是如何優秀,總會輕而易舉被她征服。
      選擇C:純純的你是個清秀佳人,個性活潑爽朗,又善解人意,同你相處絕對輕鬆又愜意,不知不覺中便會沉溺於你的愛河中。你嚮往的愛情,是單純、投入、一往無前的那種,只要是令你怦然心動的人,就可能對之傾注情懷,暗中相戀。雖然這種愛時常會嘗到被冷落之苦,卻也甜蜜恒久,能愛上你並得到你以心相許者,該是難得的幸運者。要當心的是,你幻想太多,有時應顧及到實際狀況,想一想作和他白首偕老的可能性有多大。
      選擇D:你在生活中並不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儘管機敏過人,心理老練,卻過於沉着,不易讓人發現你的優點。
      令人放心的是,在愛情方面,你很會利用自己僅有的籌碼,大膽出擊,放手一搏。你努力追求的結果,往往是大獲全勝,把你生活圈子中最理想的情人搞到手!也許旁人免不了會妒忌地說一句:“鮮花插在牛糞上”,但誰叫你那麼深諳愛情之道呢,果斷的、勇敢的你正該擁有一個優秀的他(她)!

      在名人中,不同類型的人,喜歡的髮型也不同,同類型的人都髮型卻是差不多。比如同為文壇青年的韓寒和郭敬明,就都青睞遮掩長劉海。


      二八開:
      李開複 任志強 李彥宏 馬化騰
      點評:這款髮型適用于成功男士,髮型秘訣在於分縫超過眉峰,一般以分縫在左側為佳。打造時需注意從分縫往右側拉的頭髮,最好上足夠多的定型水,如此才更能彰顯氣勢。該款髮型忌諱中年謝頂人士使用,反面教材可參見任志強,建議其向潘石屹看齊,剪個圓形去量板寸。


      圓寸:
      潘石屹 史玉柱
      點評:從如此專業的名字中,就可見這一款髮型的霸氣程度。由於過度辛勞,很多成功人士人到中年頭髮已經所剩不多,這款髮型不僅能揚長避短,而且有助於將人們的視線集中到臉上,更顯冷酷帥氣。


      遮掩長劉海:
      韓寒 郭敬明
      點評:韓寒已不再是長髮飄飄的年紀,郭敬明瘦小的身板也長出了肌肉。《現代快報》報道,這兩位80後作家中的代表人物恩怨不斷,卻在髮型上找到了共同點,原來他們都愛遮掩長劉海。這一極其文藝范兒的髮型,有助於增加一個人的滄桑氣質,也因此成為很多文藝男青年的最愛。


      光頭:
      樂嘉 孟非
      點評:這兩個光頭火起來之前,光頭一直被認為是古惑仔或者藝術家的象征。從他們二位開始,人們發現原來光頭還可以是主持人,是智慧的象征。如果孟非和樂嘉長出了頭髮會是啥樣,一個著名的PS帖子就誕生了。在其中兩人演繹各種造型,不過,他們還是光頭最對味。


      中分長髮:
      姚晨、舒淇、大S
      點評:為什麼很多女星都喜歡中分長髮呢?還記得那個“一秒變大臉”的視頻嗎?中分就是有這種拯救大餅臉女生的本事,再加上中分本身的女王氣質,以及飄飄長髮透出的女人味,那些長相一般,卻氣場十足的女明星怎會不愛?


      偏分長髮:
      張小嫻、閭丘露薇
      點評:偏分髮型瀰漫着1960年代復古面貌和上流社會好女孩的純淨感,同時不乏強烈的懷舊靈感和視覺衝擊力,加上柔軟的長髮營造出的濃濃女人味,實為很多知性女性的首選。像張小嫻、閭丘露薇這些微博上的知性女名人,常用這樣的髮型。


      齊劉海:
      曾軼可、楊冪、作業本
      點評:齊劉海作為女性最愛的髮型之一,實為賣萌遮臉的必備利器,成為很多女明星的最愛。在齊劉海大軍中,微博名人“作業本”則是一朵奇葩。早前沒人知道他的長相,直到他出席一檔綜藝節目時,大家才發現他是一個頂着厚重齊劉海的男生,劉海不僅有卷曲度還泛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