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社交網絡安全建議
( 2012-06-01 )



      在社交網絡盛行的年代,你在分享資料的時候怎麼樣才算是分享的太多呢? 在你分享個人資料時,你是否無意的把自己的隱私外洩而造成自己的危險嗎? 比如發微薄或在臉書上打卡?
      因為社交網絡的方便性,很多人都會在網站上分享自己的私生活的照片與日記。當在分享這一些資料前,很多人都沒有想到這個行為會提供犯人一個機會來竊取你的個人資料。此外,這也會對你現任或未來的工作有負面影響。之前我們只需要擔心我們物理方面的安全碩施有沒有做好。比如,哪一種門鎖比較好或有沒有必要裝警報器。除了這一些以外,我們也需要擔心我們的網絡安全。保護自己也就是要小心自己在網絡上該分享些什麼?


      社交網絡安全建議(家庭版)
      定時檢查或更新社交網絡的隱私設定,再來決定你有什麼個人資料想要分享。比如,你的聯絡資料與照片。最好把你的照片設定為你的好友才能看得到。
      要注意你的人際關係鏈跟如何搜尋你的動態時報,而不要設定在建議選項。
      •不要分享會吸引嫌犯的資料。例如你在哪裡(打卡),你的生日和住址。
      •當與大家分享你的工作背景、學校與家人時,你要多加小心,因為這一些隱私資料可能會吸引小偷。
      •不要亂給廣告單位權力去查看你的個人資料。不要亂加遊戲或心理測驗到你的個人資料頁面中。
      •不要與大家分享你剛購買的新產品。比如電腦、手機、包包等。就算你的朋友是可以信任的,但你是否了解你朋友的朋友呢?


      社交網絡安全建議(旅行版)
      以下是一些理由,說明為什麼不要在旅行時上傳你的旅行照片。
      •當你跟大家分享你將要去旅行,大家就會知道你不在家。這樣也會吸引到壞人。
      •當你要上傳私人東西時,你要考慮到會不會幫到壞人犯罪。
      •讓你的家人知道你的原則:什麼可以在網絡上分享,什麼不可以在網絡上分享。
      •千萬不要透露你什麼時候會不在家或你小孩子會一個人在家。
      •在旅行的時候,請把手機的自動定位關掉。不要打卡。
      •完全放鬆!旅行時候最好就不用網絡。
      社交網不會不見,你自己的安全是你在掌控。要保護好自己,不要讓犯人盯上你。

      資料來源:http://vancouver.ca/police/crime-prevention/for-individuals/social-networking-internet-safety.html
      文章由 吳苑津 翻譯
      華人警訊網址: www.chinesecpc.com
      讀者如有疑問或感興趣議題 請電:604-6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