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結交異性朋友 給婚姻透透氣
( 2012-05-19 )



      初識文雲時,小寧真的不知道她竟愛情是自私的,所以圍城中的人總是忍不住把婚姻變成彼此的監獄。其實婚後對方有一兩個異性朋友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所謂的“閨蜜時間”、“哥們兒時間”就是為了能讓兩人的婚姻偶爾透透氣。過分的嚴加看管,只會讓彼此失去呼吸空間。
      愛麗絲的婚後生活讓她的姐妹非常羡慕,因為她的男人緣很好,有不少異性朋友,經常隔三岔五地一起出去聚餐。重要的是她的先生從不拘束她這些,甚至偶爾也會隨行。一次被問及男女之間有沒有純潔的友誼時,愛麗絲說,性別的差異永遠不可能改變,做朋友的前提肯定是互有好感,但婚外情的成本太高,做朋友有時會比做情人更有趣,關係也會更長久一些。
      愛麗絲坦言,正是因為有了哥們兒,自己的婚姻反而更牢固了。因為兩個人相處久了,激情褪去後難免會起爭執、產生矛盾,偶爾出去跟異性朋友小聚,也可以讓自己透透氣。回到家中再看待問題時,會更加理性客觀,而且異性朋友往往能給出比同性更有建設性的意見。
      愛麗絲說,剛結婚時,自己跟老公沒有秘密,老公手機裏每一個女性的名字,她都要問清楚,更不用說老公的各種聚會了,她每次都牛皮糖似地黏着老公一起去。
      後來,她多年不見移民海外的發小兒回國探親,愛麗絲設宴款待,因老公當天有事未能參加。結果,愛麗絲竟度過了婚後最輕鬆自在的一段時光。她和閨蜜走在大街上,談着過去的老師、同學和當初彼此的心境,笑得特別開心,感覺像是回到了少女時代。
      那一刻,愛麗絲突然理解了老公說的“兩人不必天天膩在一起”,“夫妻可以親密,但總有一些事情,男人更希望與自己的朋友一起聊聊。而婚後還保持一定的交際圈,女人也會感到更快樂一些”。摘自愛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