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印度婦二度重婚擔保“丈夫”移民
( 2012-05-18 )



      卑詩省檢控部門,擱置起訴一前素里印裔女子的重婚和移民詐騙等罪名。
      現年33歲的雷迪(Jotika Ashni Reddy),原先被控4項刑事罪名,包括蓄意歪曲或隱瞞事實,違反移民及難民保護法,以及兩項重婚罪。


      被控兩項重婚罪
      卑詩最高法院上個月初就雷迪一案舉行為期3天聆訊,雷迪和兩個“前夫”出席審訊,但陪審團最後未能達至一致裁決。主審法官最後宣布案件為未決審判。到了上周五,檢控部決定擱置對雷迪的起訴。
      辯方律師馬科維特茲(Danny Markovitz)近日也表示,歡迎控方的決定,認為重審不符合公眾利益。
      法庭資料顯示,1997年4月,雷迪與拍拖數年的39歲男子坎多拉(Renbinder Kandola)結婚,其後以擔保人身份,讓本是英國公民的坎多拉取得加拿大國籍。兩人在2005年離婚,但一直沒有完成有關手續。因此法律上二人仍是夫妻關係。
      可是,雷迪於2006年和2009年,先後與另外兩個男子結婚,並同樣地擔保他們移居本國。
      雷迪的第二任丈夫辛格(Ranjit Singh)在庭上供稱,他是通過移民顧問介紹而認識雷迪,2人在兩天後結婚,婚後未有再見過雷迪。辛格2010年12月申請離婚,但一直未獲批准。
      至於雷迪的第三位丈夫希爾(Ravinder Heer),則是經友人介紹下認識的。二人拍拖數周後結婚,婚後也跟前一段婚姻一樣,申請其丈夫移民加拿大。雷迪在庭上解釋,她一直以為已經辦妥了離婚手續。而重婚的事情揭發後,她搬到亞省居住,避開同鄉的閑言閑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