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二代移民華女設計菲沙街歷史牌匾
( 2012-05-11 )



左起:克拉森、黃飛艷、鮑蕾莎和歐偉治,5月6日共同為安裝在菲沙街燈柱上的牌匾揭幕。

      居住在溫東的華裔第二代女移民黃飛艷,精心為社區團體設計了10個小型牌匾,並安裝在菲沙街(Fraser St.)及附近的燈柱上。她希望以此讓社區居民更加瞭解家園的歷史,並且拉近鄰里的距離。
      5月6日上午,在菲沙街4588號建築門前的燈柱處,發起該活動的山景鄰里團體(Mountain View Neighbourhood Group)及雪松屋鄰舍之家(Cedar Cottage Neighbourhood House)代表,為牌匾揭幕。黃飛艷、溫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及鮑蕾莎(Elizabeth Ball),也共同出席了儀式。
      該創意名為“菲沙街的故事”(Fraser Street Stories),每個牌匾均介紹一個菲沙街及附近社區的歷史故事。9個牌匾被固定在16街(16th Ave.)至44街(44th Ave.)之間的菲沙街街邊燈柱上,另外一個則被安裝在附近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燈柱上。


      翼作品助了解社區歷史
      黃飛艷祖籍廣東台山,在溫哥華出生,她表示從小就在菲沙街及附近社區居住。為完成本次設計,她閱讀了大量歷史書籍,並上網蒐集了很多資料。她說菲沙街豐富的歷史令她驚訝,希望作品能幫助更多居民瞭解社區歷史。
      山景鄰里團體成員克拉森(Mike Klassen)表示,希望牌匾能激發社區居民的自豪感,更體會到歷史每一刻都在發生,街坊鄰里也能因此關係更加密切。公眾人士可以瀏覽網站http://www.fraserstreetstories.com/,瞭解“菲沙街的故事”的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