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帶“電燈泡”赴約 誤會重重
( 2012-04-27 )





男人和女人總是會從不同的角度來表達感情,並發出一些特定的信號。然而,一些混亂的信號往往成為戀愛旅途中的障礙。比如,女人帶一個“電燈泡”去赴約,男人會以為她不願單獨和自己在一起。


      當女人說:“我可以帶一位朋友一起去約會嗎?”男人會認為女人沒有誠意和他進行交往,或者不想單獨和他在一起。其實,女人這麼說,或許是因事先約了一位很要好的女朋友,不想因和男友約會而讓朋友失望。但女人沒有想到,當男人想擁有二人世界時,他便不願讓其他人來打擾,否則就會引起誤會。
      “我計劃和小黛去度周末。”小金和小黛只是朋友,他希望能借這次旅遊增進瞭解,“最後,她卻問我,她的朋友是否可以加入。我想,那一次,她是尋找一種安全感”。幾個月後,小金發現小黛對他很有好感,之前只是因為她的朋友出了家庭危機,所以小黛想用一個快樂的周末讓她輕鬆一些。“我當時以為她對我沒感覺了。”小金說道。
      為了盡力避免這種事情的發生,建議女人可以對男方說:“我很想見你,可已經有約在先。可能的話,我們可在晚上送她回去以後,一起去喝咖啡。”
      第二種情況是發生在聚會時,這種時刻發出的信號模糊率比醉酒率還要高。“上周,我出去與朋友們慶祝生日,我遇到了一個我很中意的女孩子。”小偉說:“我以為我們真的很有緣,可她卻只是站在那兒,盯了我一會兒,然後說了一句:‘再見。’”小偉以為她對自己並不感興趣,當他幾天後得知這是女孩想讓自己邀她出去時,他非常惱火:“我怎麼能知道呢?”所以為了避免這類誤會,女孩可以直接給對方留下電話號碼,對方也許會因此十分欣賞女孩的坦率。
      也有些女孩會給對方想要交往的錯誤信號,比如女孩說:“我表哥下個月結婚,你陪我一起參加好嗎?”或許女孩只想請對方充當一下自己的男友,免去家人催婚的麻煩,但對方會很自然地認為女孩要主動和他交往。小侯說就經歷過一次,“當時我以為她在暗示什麼,但第二天她就向我道了歉”。
      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女孩事先向對方說明原因,然後征求對方的意見。如果男生不願去,也不要勉強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