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國攝影師獲獎 美雜誌評最美圖片
( 2012-04-27 )





美國《國家地理旅行者》雜誌2011年攝影比賽獲獎名單已經新鮮出爐。美國攝影師卡納勒斯的作品獲得第一名;加拿大聖約翰斯攝影師巴貝在印度拍攝的有關女童子軍的作品獲得第四名。

      場所感抓拍瞬間單元
      第一名:躺在星光下。照片在俄勒岡州火山口湖國家公園拍攝,本-卡納勒斯四肢攤開,懶散地躺在雪地上,滿天星斗陪伴着他,非常愜意。這幅長曝光作品使用計時器拍攝,獲得《國家地理旅行者》2011年攝影比賽場所感抓拍瞬間單元第一名。
      第二名:西班牙西北部的聖地牙哥大教堂,一名牧師正在傾聽朝聖者的懺悔。這座大教堂是基督教朝聖者聖詹姆斯之旅的最終目的地。這幅作品由澳大利亞維多利亞的攝影師傑米-穆希卡拍攝,在抓拍瞬間單元獲得得第二名。
      第三名:肯雅的長頸鹿莊園酒店,一隻正在吃東西的羅特希爾德長頸鹿遮住了小女孩的臉,深諳搶鏡頭之道。這種長頸鹿亞種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在抓拍瞬間單元,這幅由華盛頓攝影師羅賓-摩爾拍攝的作品獲得第三名。
      第四名:世界女童軍協會位於印度普納的一個營地,身穿五顏六色服飾的女孩們熱烈慶祝女童軍懷念日的到來。加拿大聖約翰斯攝影師霍莉-巴貝在照片說明中表示:“這些年輕的女孩正在演示一種遊戲。她們教我玩這個遊戲。我有充足的時間拍照,拍照後加入她們的行列。

      戶外風景單元優異獎獲獎作品(1)
      由以色列莫迪恩的攝影師伊蘭-斯哈查姆在以色列帕爾馬奇姆海灘拍攝。照片中,一名孤獨的釣魚愛好者站在出露岩層上,欣賞美麗的大海冬景和波浪撞擊岩石的瞬間。評委韋斯特葛蘭說:“我能夠從畫面中感受到一種孤獨感,只有他一個人站在那裡,目睹海浪衝擊岩石的壯觀景象。”

      戶外風景單元優異獎獲獎作品(2)
      巴哈馬海域,一群海豚對潛水者產生濃厚興趣。賓夕法尼亞州阿斯頓的攝影師貝克-卡甘-斯科特在作品說明中表示:“這幅作品展示了人與野生動物互動的生活瞬間。在水晶般透明的海水中,它們與潛水者玩鬧,舞蹈。這是一次真正的冒險,更是一段永遠難忘的記憶。”

      旅行肖像單元優異獎獲獎作品
      由加利福尼亞州瑪麗安得爾灣攝影師蘿拉-葛賴爾在葡萄牙波爾圖郊區的一座豪華住宅拍攝。照片中,一名園丁正在修剪樹籬,這項工作似乎永無止境。評委說:“首先吸引你的可能是美麗的花園,直到看到這位站在梯子上的園丁,你才意識到正是他的辛苦勞作才讓美成為現實。”

      場所感單元優異獎獲獎作品
      由孟買的沙恩塔努-達斯在印度喀拉拉邦拍攝。一年一度的歐南節(豐收節)進行到第4天,裝扮成老虎的藝人們在公路上行進,參加狂歡。

      抓拍瞬間單元優異獎獲獎作品
      由新墨西哥州聖達菲的萊斯利-阿爾什摩爾在烏干達基比拉拍攝。照片中,一群赤腳的孩子偷窺伯菲娜酒館。韋斯特葛蘭說:“我們都很喜歡這幅照片,都想瞭解背後的故事。這幅照片展現了孩子們天生的好奇心。”

      旅行肖像單元優異獎
      照片由密歇根州大急流市攝影師克裡斯-德-布魯恩在蒙古拍攝。照片中,天空烏雲密佈,一名男子為好友們演奏手風琴,美妙的琴聲增加了野餐的氛圍。這幅作品獲得旅行肖像單元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