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囊中羞澀 女婿變傭人
( 2012-04-20 )





一個倒插門的女婿,一段“人在屋簷下”的窩囊生活,俊勝有苦說不出。妻子的老實無奈,小姨子的胡攪蠻纏,岳母的故意偏袒,讓他覺得自己在家庭中的身份逐漸由女婿轉變為“傭人”,而這一切的根源都在於他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男腔女調
      俊勝和李欣戀愛時就經常到岳父岳母家幹活,目的就是討二老歡心。看着俊勝如此勤快,李欣父母便催促兩人結婚。得知俊勝沒錢買房後,二老最終決定讓他倆住在家裏。起初,俊勝很知足,覺得自己沒花一分錢就娶了個媳婦,對李欣一家很是感激。於是,他承擔了所有的家務活。但久而久之,俊勝發現自己的這種“感恩”,被別人認為是應該的,有時做不好反而成了他的不是。俊勝說,李欣的哥嫂一來到家裏,他就一個人忙裏忙外,“他們習慣了我幹活,更習慣了坐在屋裏談天說地,一切等現成的”。俊勝抱怨道,最可氣的是,飯菜端上來他們還不停挑毛病。
      李欣天生老實,只知聽爸媽的話,媽媽告訴她要學會讓俊勝幹活,李欣就把話原原本本地告訴俊勝。“其實這些還都好說,誰讓咱沒房呢。”俊勝說,最要命的是小姨子畢業回家後,處處為難他,還挑撥他和李欣之間的關係。
      小姨子找工作那段時間,天天和李欣說俊勝不配當姐夫,姐姐應該找個更好的。而且,自從小姨子回家之後,俊勝的洗衣量翻了兩番。俊勝說,小姨子愛臭美,衣服換得特別勤,“不光是她的,還有她男朋友的髒球衣也總被拿回來”。
      一天,俊勝打算洗衣服,打開洗衣機後發現裏面全滿了,還往外散着汗味。於是他把衣服都掏出來一件件分類,發現小姨子的內衣居然也在裏面。俊勝拿出來放到一邊,卻被小姨子看到了。她立馬氣得跳腳,說俊勝不安好心。俊勝解釋了半天,小姨子還是不依不饒,逼着李欣和俊勝離婚。俊勝有理說不清,被岳母罵了幾嗓子後回屋躲着。
      “好在我媳婦通情達理,不過她也沒轍,讓我多忍忍,說從小她在家裏和我一樣沒什麼地位。”最後,俊勝和李欣商量準備搬出去住,沒想到這個想法很快就被岳父岳母扼殺在搖籃裏。俊勝說,他們是怕家中失去一個免費的“傭人”:“可我這窩囊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啊!”
      摘自《每日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