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議員提案 讓被拒移民傷障者上訴
( 2012-04-13 )



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近期引入私人法案,建議為因受健康或傷障理由被拒移民加拿大的申請人,設立上訴機制。


      另外,有近百人在溫哥華市中心遊行示威,抗議聯邦移民部欲制訂安全國家名單,來處理難民申請個案。
      聯邦新民主黨公民及移民事務評論員戴偉思(Don Davies),近日向國會提交法案,建議為因受健康傷障理由被拒移民的申請人,設立上訴機制。
      他指出,現行政策是為確保來到加國的移民,不會對本國社會安全網絡構成嚴重負擔,但卻被用於拒絕患有唐氏綜合症或自閉症等一些傷障人士的身上。
      戴偉思以溫市印裔會計師帕特爾(Kevin Patel)為例,指當事人於2006年,申請在印度的父母和27歲患輕度唐氏綜合症的胞妹阿迪蒂(Aditi Patel)移民加國,被移民部拒絕。
      他又說:“沒有證據證明,唐氏綜合症或自閉症患者會對本國帶來沉重負擔,傷障人士為他們的家庭、社區和經濟奮力工作,加國移民系統不應把他們排除在外。”他指加拿大作為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簽署國,但是,本國移民系統卻不重視殘障人士的權利。


      逾百人抗議《C-31法案》
      另一方面,4月4日是國際難民權利日(International Refugee Rights Day),逾百拉丁美洲裔人士在溫市中心集會示威,抗議《C-31法案》(Bill C-31),指該法案令當局可以任意鎖定難民為目標,並進一步把他們拘留甚至遞解出境,違反《加拿大權利與自由憲章》(the Canadian 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s)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