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葛朗台”老公吝嗇到底
( 2012-04-07 )



結婚三年了,風風雨雨一路走來,葉澄從不諳世事的天真女孩成長為飽經滄桑的家庭主婦。她和丈夫之間的感情很好,只是在錢的問題上傷透了腦筋。老公獨攬財政大權,過分的節儉令生活品質一再降低。

      葉澄說,兩人戀愛時也沒覺得老公這麼財迷,不過現在想想,兩人幾乎沒在外面吃過幾頓飯,“我當時就只覺得溫馨了,一點兒也沒琢磨他是否捨得花錢”。結婚後,葉澄跟老公商量每月給自己的父母一千元錢,名義上是孝敬二老,實際上葉澄是想幫哥哥買一套婚房。
      沒想到,老公聽了立即翻臉,說沒聽過妹妹養哥哥的,還列舉了葉澄的陪嫁,說葉澄的爸媽給這麼點陪嫁,剩下的錢肯定是給兒子存着了。那一次,葉澄才知道老公對於賬目極其敏感。
      不僅如此,葉澄說結婚後自己沒有買過一件像樣的衣服。有時老同學聚會,同學都說她沒什麼變化,其實不是她容貌沒變化,而是衣服還是當年上學時穿的。老公特別限制她買衣服,總覺得衣服一個季節有一兩件就可以了。“而且他倒真的‘以身作則’,自己也堅決不買,連婆婆給他買件T恤,他都火了。”葉澄說。
      儘管如此,老公依然覺得葉澄擁有太多的衣服。對此,他的解釋是葉澄以後要懷孕,身材會變胖,買了衣服也穿不久。他還說現在家中地方小,根本沒處放,以後換了大房子可以考慮多買衣服。“大房子?開玩笑,我太瞭解他了,以他這種財迷程度,有地兒住就知足,花錢換大房子恐怕要等到下輩子了。”葉澄說。
      2009年,葉澄懷孕了。生產前,她有些忐忑,總問老公是順產還是剖腹產,老公不假思索地說:“當然是順產了。”葉澄說如果胎位正就順產,沒想到老公馬上加了句:“順產便宜。”
      如今,女兒快兩歲了,葉澄想把全世界最好的東西都給她,可老公依舊吝嗇。女兒的小毯子、小被子都是他叫婆婆給做的;小衣服、小玩具都是他表哥表姐的孩子用過淘汰下來的。
      女兒出生100天的時候,葉澄和老公大吵一架。原因是她要帶孩子去照一套百歲照,而老公堅決不讓去,非說在家裏拿相機想拍多少拍多少。
漸漸地,葉澄也養成了習慣:花什麼錢都得先向老公請示。可她心有不甘,“我家的生活品質在不停地下降,每天過得很沒有心情,沒辦法,誰讓我遇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