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不容欺騙 女博士摘掉婚戒
( 2012-03-30 )



      孜言和漢諾都擁有着很高的學歷,2007年漢諾因工作需要,被派往加拿大學習。為了避免相思之苦,孜言也隨他一起出國,並在當地的一所研究機構找到一份研究員的工作。兩年的異域生活,仿彿兩人的一次蜜月之旅。兩年後,漢諾必須回國,孜言毫不猶豫地放棄了那份待遇優厚的工作,隨他一起回國。
      回國後,漢諾經常跟孜言開玩笑說:“像我這樣的年齡和地位,找個年輕女孩正好般配。”孜言笑他太自戀,但並沒在意。漢諾上網給一個女孩發郵件時,孜言問他是誰,他說是在加拿大認識的一個女孩。孜言仍然沒在意,只是提起新婚時兩人定下的玩笑般的約定:如果誰覺得家裏待不下去,可以拎包走人,但不要欺騙對方。
      2010年情人節那天,本來是漢諾出差回武漢的日子,但他卻說不能回來,要到深圳去考察一個千年古墓。這個理由讓孜言不太相信,她一針見血地揭穿了漢諾的謊言:“你如果今天不回來,就永遠別回來!”晚上12點,漢諾頂着傾盆大雨出現在家門口。孜言第一次有了被欺騙的感覺,但沒有深究。
      不久,漢諾說要帶學生去深圳實習,孜言無意中打開他的行李包,一張女孩的相片赫然躺在包裏,還有女孩的家庭和工作地址以及聯繫電話。孜言看到後,當着漢諾的面給那個女孩打了電話,女孩答應離開漢諾。
      孜言說,自己以為這件事會隨風而逝,但漢諾一次又一次的謊言打破了她天真的幻想。“如果他能跟我坦言需要一段時間好好調整,我不會有異議,但我絕對不能忍受他一次次地騙我。”孜言說:“結婚戒指我已經取下來了,這是我的態度,也是我的修養。”孜言稱,她給了漢諾太多的機會,現在該換個地方調整心境,“我已經辦好了去英國的簽證,這個月就會離開”。
      摘自網易女人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