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David Huh:對待病人如同家人
( 2012-03-29 )



David Huh:對待病人如同家人

走進四季牙醫診所(Four Seasons Dental Care),有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2000平方呎的診所裝修得具有意大利風和超現代風格,讓病人感到輕鬆愉快。David Huh醫生已經從事牙醫行業20年了。他醫術精湛,治療病人嚴謹認真。多年來一直遵循這樣的理念:“醫治病人和醫治家人是一樣的,與他們的關係是長久的,希望他們一代一代都光顧我的診所。”
圖文:記者董清霞

      在四季牙醫診所見到David Huh時,記者驚訝於他的年輕和健美。David Huh告訴《加拿大都市報》記者,他在8歲時隨父母從韓國移民加拿大,在滿地可度過了學生時代。1992年畢業於麥吉爾大學牙醫專業,今年剛好是從業20年。
      在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的同時,他也擁有美滿的家庭。妻子賢惠美麗,他和兩個上中學的兒子都是滑雪高手。業余時間滑雪、健身,享受生活,使他在工作時更加投入和專注。


      為愛美人士找回青春
      植牙和種牙是David Huh最擅長的項目,除此之外,注射美容去皺瘦臉針也廣受愛美人士歡迎。在診所的牆上,掛着很多證書,有些是牙醫專業的,有些是肉毒桿菌(Botox)美容的。多年來,David Huh一直不斷學習,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術,使自己一直處於行業的前沿。
      韓國的整容技術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對於注射肉毒桿菌這種微整形技術,華裔客人往往也很信任韓國醫生。來找David Huh注射的客人中,有不少是慕名而來的華裔移民。
      David Huh也為自己注射了瘦臉針,他拿出自己的照片給記者看,注射前臉是寬的,注射後臉就瘦了。瘦臉後的他顯得更加年輕精神。他解釋說,很多亞洲人睡覺時會無意識地磨牙,使下巴肌肉越來越大,下巴的線條越來越方。注射肉毒桿菌,可以使臉部線條恢復年輕時的“V”型。肉毒桿菌也可以用於去皺,使面部回复年輕時的平滑。
      注射肉毒桿菌的牌照,只有牙醫和醫生(Physician)才有資格考。作為牙醫,他在考注射肉毒桿菌牌照時,比起一般醫生有一定的優勢。“牙醫平時關注的對象就在人的臉上,對面部更了解,也更擅長處理細節。”他說。他醫術精湛,又有一種追求完美的精神。注射位置的準確和好的審美品位,使客人們非常滿意。經過他妙手回春,很多客人找回了年輕時的美麗。


      設備先進追求卓越品質
      David Huh相信高科技,也願意為此投入。在他的牙醫診所,有很多昂貴的設備,光是從德國引進的伽利略三維CT掃描儀,就花費了近30萬加元,這種先進設備,在大溫地區都很少見。
      正是因為這台設備的輔助,他可以清晰準確地對每個植牙病人的牙床結構、牙骨密度和神經分佈有全面的掌控,將病人在手術過程中的風險降到最低,時間減到最短。多年來,他成功地做了2021例植牙手術,幫助患者解除了痛苦,提高了生活質量。
      先進設備可以大大提高醫治效率,使病人不必到別處做X光,耽擱醫治時間。一位客人從美國來溫哥華講學,開課的前一天,左門牙斷了,掛急診來到四季牙醫診所。David Huh為他做過三維CT檢查後,馬上決定拔掉原來的牙根直接種上牙齒。經過1個半小時的手術,帶上臨時做的假牙套,這位先生高興地離開,不必擔心第二天上不了講台了。
      精湛的技術和高品質的材料,也是患者的福音。David Huh告訴《加拿大都市報》記者,市場上有近400多家公司提供植牙材料。每年都有新公司出現,也有舊公司倒閉。David Huh只選用歷史最悠久的兩家業內最著名公司Straumann和Nobel做他的供給商。雖然成本費用高一些,但終身保養保障,讓患者沒有後顧之憂。
      在準確診斷,高品質材料的基礎上,David Huh精心為患者設計盡可能完美的治療方案。一位患者在做了假牙套10年之後,隨着年齡的增長,健康每況愈下,糖尿病、高血壓、消化不良等疾病纏繞着他。在家庭醫生和朋友的推薦下,他找到四季牙醫診所。David Huh根據他的情況,為他制定了整套做牙方案。在下牙種上兩顆牙,上牙床種上4顆牙,然後用固定牙橋代替他原來的牙套。這樣,他的咀嚼功能和味蕾反射就與擁有整口健康牙齒差不多了。選擇食物範圍就廣了,不用像過去一樣只能吃一些土豆泥、麵條等高熱量低纖維的食物了,而是可以享受蔬果和高纖維食品,大大改善了消化不良、緩解了糖尿病症狀,也明顯提高了生活質量。

      牙周牙齦就像地基
      在過去20年的行醫生涯中,David Huh的客人大多是韓國人。近兩年,越來越多的華裔進入他的牙醫診所。有些是注射美容去皺針的,有些是來做美牙的,也有的做牙齒保健和醫療的。有一些華裔客人拿著韓國明星的照片來找他,希望做出同樣美麗的牙齒。在為華裔客人做治療和美牙的過程中,他發現大多數華裔對牙周病的知識很有限。有些甚至錯誤地以為清潔牙齦會破壞牙齒。
      David Huh說,牙周、牙齦是牙齒的地基,如果地基打不好,建多美的房子也會是曇花一現,白白浪費精力和金錢。他堅持做任何修牙美牙方案,都要在徹底清潔牙齒的基礎上。他還向客人普及牙齒健康的常識,讓他們明白,牙周病會影響整個人的身心健康,有牙周病的人群,也是心肌梗塞、血栓和糖尿病的多發人群。
      從四季診所的資料照片中,記者看到,David Huh做的烤瓷牙非常精緻,使普通人的牙齒也可以像好萊塢明星般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