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兩次被拋棄 終懂守尊嚴
( 2012-03-02 )



戀愛當中做好最壞的打算,也是一種自我保護。圖為青年情侶懷抱玫瑰在北京某廣場叫賣。

小碧在一個男人那裏失戀兩次,第一次讓她傷心欲絕,第二次被好友罵醒。回想起那段感情,如今她已釋然,只想給正經歷感情糾葛的女生一個忠告,戀愛時就要想到最壞的結果,而不是在失戀後沒尊嚴地祈求對方。

      每個人都有過為愛瘋狂的青蔥歲月,小碧也不例外,她與男友是在讀中專的時候認識的。那時小碧決定會用一生一世來愛對方,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難,“那時我們兩家都很窮,我和他借住在郊區村裏的一間房子”。即使那樣艱苦,兩人依舊覺得很幸福。小碧說,那時他們還小,有理想有衝勁,計劃着幹點小買賣,把婚房準備出來。
      為了掙錢,他們什麼都幹過:入伙學校門口的小飯館;在街邊擺地攤;到服裝店門口拍手叫喊着拉客……好在雖然辛苦,但努力都沒有白費,兩人省吃儉用總算存下些錢來。可後來,小碧從男友那裏得知,他們家對她這個未來兒媳並不滿意,原因是男友的媽媽嫌小碧家的條件也不好。再後來,男友在家人的逼迫下,和另一個女孩交往了。小碧說,她在得知這個消息後,曾像個潑婦似的和男友吵。小碧說,她不甘心努力得來的一切就這樣被另一個女孩奪走。她越想越氣,最後用自殺和自虐的方式威脅男友回到自己身邊。兩人重新在一起的日子並不快樂,他們都因為以前的事情而心存戒備。有一次男友喝多了,對小碧說兩人在一塊看不到未來,不如各自找個經濟條件好的伴侶,還說他家又給他介紹了個條件好的女孩。那時,小碧心徹底碎了,再次分手後,小碧想到了輕生,幸好被好友罵醒。
      之後,她開始學習,到學校進修,“人們都說談戀愛就是要感性,要我說還是應該保持理性。你必須將最壞的結果想到,再冷靜地把問題跟對方談清楚,不留半點遺憾,真沒必要踐踏自己的尊嚴”。摘自《每日新報》

      甘當情人 終遭劈腿
      涉世不深的苗苗稀裏糊塗地成為公司老總的情人,四年當中她也算是一個有情有意的第三者了。可老總朝三暮四、沾花惹草的毛病讓她難以忍受,在她想離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懷孕了。苗苗糊糊塗塗地被老總佔有後,才知道原來他有家庭有孩子。當時她沒有多想,覺得老總不限制自己和其他男人交往,所以和誰談戀愛都一樣。
      苗苗的家庭條件很好,並不缺錢,所以老總也更願意和她談戀愛。時間過得很快,兩人相處一年多後,苗苗發現老總竟然對她的朋友起了色心。幸好她發現得早,及時制止了事情的發展。後來苗苗慢慢清楚,有她這樣的第三者,也會有第四者、第五者……,加上她也聽說過很多在她之前老總和其他女同事的緋聞,所以她和老總吵了很多回。可老總用盡花言巧語,苗苗想既然愛對方,就該選擇相信。
      事不過久,兩人處到兩年多時,被老總的妻子發現了,他們大鬧了一次,後來離了婚,苗苗因此覺得非常愧疚。但不久之後,她發現老總又和別的女同事搞在一起了。當苗苗質問他的時候,他死活不承認,還拿工作忙為借口不和苗苗見面,拿小孩為借口說不能再結婚,還勸苗苗騎驢找馬。苗苗聽了非常無語,因為就在之前他還說過不是沒有結婚的可能性。可就在這時,苗苗懷了他的孩子:“我這是報應,但他更應該得到報應,我付出了四年的青春,把所有的愛都給了他,卻只換回這樣的結局!”摘自網易女人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