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高飛: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傳道士
( 2012-03-02 )



高飛在拉法爾水療中心。

高中時,高飛(Michael Gao)看過一位牧師的故事,牧師在北美和非洲到處傳道,為理想堅韌不拔地拼搏。當時高飛就很想做一位牧師。長大後,高飛為了生活做過幾個不同的行業,但一種理想主義精神始終像火苗一樣在他心裡從未熄滅。他現在終於開始了自己夢想的事業,創辦了拉法爾水療中心。每天以傳道士般的熱情,向人們傳播“洗腸”的健康生活方式,他感覺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圖文:記者董清霞

       高飛28歲就從中國移民來加拿大了,那是1998年。他與太太是技術移民,帶來2萬元加幣,4箱子衣物。剛來時就認識了一位基督徒朋友,那位朋友跟他講了這樣一句話:“美好的理想是可以實現的。只要是對人類有好處的事,努力去做,堅持下來,一定可以成功。”他在多年後創立拉法爾水療中心後,更深地理解了這一點。


       賺到第一桶金
       拉法爾水療中心開在以講究生活方式著稱的溫哥華耶魯鎮。該中心佈置得非常賞心悅目,玻璃櫃裡有好看的古董裝飾品,茶几上擺着色彩鮮豔的水果,舒適的沙發上有漂亮的靠墊,燈光柔和令人放鬆,接待員熱情讓人如沐春風。在環境優雅的拉法爾水療中心,創辦人高飛向記者講述了他的創業故事。
       像大多數新移民一樣,他剛來就去打工了。當時經濟不好,打工一陣子,公司就倒了,再找一個,公司又倒了。到伊頓這樣的大商場打工,做了幾個月商場也結業了。好在高飛英語很好,準備了一段時間後,考上了省政府的法令執行官,在這個位置上工作了5年。太太也找到了政府工作。在很多人看來,作為新移民,他們的狀況很理想,可以安享好福利,等待退休。但對於年輕的高飛來說,工作的慢節奏不適合他,收入也不能滿足他的需求。在政府減員,人心惶惶之際,他就自動離職,改換新跑道了。
       他選擇了很有挑戰性的理財行業,做人壽保險業務。他喜歡鑽研,公司培訓也好,這份工作使他受益非淺。他說,最大的收穫是讓他知道了人真正關心的是什麼。“很多人擔心自己死後家人怎麼辦,希望留下一筆錢去幫他們。人到死的時候,關心的不是錢,而是親人。”這個行業的經歷,使高飛對人本性的了解高了一層,看到了人性的閃光。
       為了避開大家都在競爭的地區,高飛向遠處發展,皮特草原、高貴林、北溫、西溫白石鎮都有他的足跡,很多經歷使他難忘。高飛的第一張保單是在加美邊境0街簽的;他在隨機敲門時,還曾誤入“地獄天使”老大家的豪宅,好在有驚無險。這份工作很辛苦,經常在客戶家談到深夜一兩點,再開車遠路回家。
       高飛做的主要是西人市場。走入很多客戶的家庭,就像做社會調查。他也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對客戶有益處,推廣保險理念,也有傳道人般的使命感。幾年下來,他做得相當成功,有了豐富的銷售經驗,鍛煉了不怕挫折的韌勁和勇氣,了解了加拿大社會,也為自己賺來了第一桶金。這些積累,為未來的事業起步打下了基礎。


       創建拉法爾水療
       理財顧問做得成功,高飛的身體卻垮了,體檢出現“三高”症狀,臨近糖尿病的邊緣。一個偶然的機緣,他接觸到洗腸,從此結下不解之緣。他着了魔般地深入學習洗腸,了解到洗腸對身體的益處。但也發現在溫哥華要找到滿意的洗腸場所並不容易。
       於是他到在美國、法國及加拿大本國學習洗腸課程,研發出獨特的拉法爾水療方法。他說,拉法爾水療結合了洗腸的方法、心理學、實用心理學、腦神經學、營業學、運動心理學,可以幫助排除體內沉積的毒素,脫離亞健康狀態,預防疾病。
       拉法爾水療有別于傳統的洗腸。這種方式,讓客人每人都獨立的房間,可以看電視或聽音樂,有自己的隱私;洗腸的管子只有小拇指那麼細,不會有疼痛;用的水是純淨水,避免感染細菌;洗腸後的毒素即時被沖走,沒有異味。
       拉法爾水療中心開業後,高飛自己先做了實驗。他每天做水療,一個月後,體重從179磅降到了145磅,腰圍也從36吋降到了29吋。他說,如果大腸裡沉積了大量的毒素,人就會被神經性貪食控制。他以前很喜歡吃紅燒肉,一吃就是一大盤,現在吃兩三塊就夠了。“人類對自己內臟重要性了解太少了。”他感嘆道。一位西人客人來到拉法爾水療中心洗腸,排出了很多沉積毒素,覺得奇怪,說:“我剛剛做過腸鏡,大腸是粉紅色的,很光滑,怎麼會有這麼多毒素呢。”高飛的一位菲律賓員工的媽媽,最近因為大腸癌去世了。這位患者曾做過腸鏡,但沒有查出腫瘤,後來做CT才驗出腫瘤,但已經擴散了。從發現到去世,只有一個月時間。高飛說,腸鏡是檢查大腸腫瘤的工具之一,但並不足夠。大腸有有很多叫做瘜室的褶皺,是腸鏡看不到的。如果腫瘤長在瘜室中,就很難被診斷出來。
       他說,95%的疾病是因為大腸裡積累的毒素太多。如果經常洗腸,注意飲食和鍛煉,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多疾病都可以避免。
       對於很多人來講,洗腸是難以理解的的概念。推廣洗腸並不是那麼容易。高飛以傳道人般的熱情,不厭其煩地向人們灌輸這種健康生活理念。拉法爾水療剛開的第一個月,只來了20個客人,現在每天賓客如雲。他一直在培養水療師,計劃將分店開到烈治文。

       生活健康對社會有益
       這是高飛第一次做生意,憑着一股熱情和衝勁,也因為做水療符合他做人的理念和理想。
       他說,社會貧富分化,道德敗壞,跟貪婪有關。如果人的腸胃清潔了,對吃的貪念就少了,生活就會簡單了,貪婪之念也會減少。大腸毒素會影響到人的心理健康,體內毒素多的人,猜忌心重,心情煩躁。洗腸幫助消除這些症狀,人與人的關係也可以得到改善。
       他認為,勤洗腸,多運動,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水療為事業,對社會非常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