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小三被迫平淡 難捨奢靡
( 2012-02-24 )



選擇哪種生活方式對女人而言非常重要。圖為一對情侶在海邊拍攝婚紗照。

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守在父母身邊安逸地生活,是不少女孩所渴望的,可青棵那顆不甘的心總在蠢蠢欲動。她難以放下曾經的奢靡生活,即使知道那不過是海市蜃樓,夢醒時便會一切皆空。

      青棵心氣很高,總想和姐姐一樣,找個有錢的老公。為此,她考進了天津一所大學,想在那裏出人頭地。畢業之後,她半推半就地被一個男人金屋藏嬌,當了第三者。至於原因,她回答得很簡單:“錢唄。我就想讓自己爽一把,住高檔社區,坐高級房車,穿名牌用名牌,總之做一切事情都不用考慮口袋裏的錢。”不過青棵也表示,要說對老總一點感情都沒有,那也不實際,“他很瞭解我,懂得體貼人,我發現自己漸漸愛上了他。只是我沒受到什麼感情傷害,我告訴自己,他只是把我當做新鮮玩具,一定要把這段感情當做生命中一次不經意的邂逅”。同時,她也在不斷提醒自己,等到找對人就離開。
      但時間證明,青棵所做的一切都讓她後悔不已,“如果時光能倒流,我寧肯沒有過那段奢靡的生活。沒有對比,也許我會接受眼前的平淡”。奢侈的生活在過了一年之後,青棵的父母給她在老家找了個事業單位,崗位清閒,福利待遇也比較高。那段時間,她反復思量,覺得應該抓住這個機會。可他非常反對,說以青棵的思想和性格絕不適合回家鄉發展。最終,在父母的催促下,青棵還是回去了。但她很快體會到自己非常抵觸周圍的環境,總覺得身邊都是一些缺乏激情、沒見過世面的人。同時,青棵的生活水準也急速下滑。
      青棵忍不住給遠方的他打電話,告之自己的不如意,他也總勸青棵回到他的身邊,青棵很矛盾。“我不是不願意結婚,只是覺得結了婚,就意味一輩子要過索然無味的生活。”青棵說,可維持現狀,留給自己的是永遠的不甘。

      老公不浪漫 老婆很苦惱
      朗梅說,自己的老公沒有一點情調,戀愛時不懂得說些甜言蜜語,結婚後也沒有像其他男人一樣主動關心和体貼妻子。
      朗梅的老公比她小兩歲,從2008年相識到現在已經快四年了。朗梅說,結婚本來是件很幸福的事,有情人終成眷屬,但她卻十分苦惱,感覺和丈夫之間很陌生,有很多問題都無法溝通。最令她苦惱的是,從相識到現在,老公從來沒有主動向她表達過什麼,“剛認識的時候,我們同在一個城市卻相距很遠,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對他一見鐘情,後來便發信息向他表達想進一步交往的想法,他也同意了”。但兩人一直以短信溝通,且這樣的方式一直維持了半個多月。朗梅心裏很納悶,雖然短信溝通得很愉快,可為什麼他不能給自己打個電話呢?朗梅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有一天發短信讓他叫自己起床,這才開始了兩人的語音通話。“最初感覺不到什麼,時間長了,就覺得什麼都要跟他說,他也會給我錢,讓我自己去買。”可朗梅心裏覺得不舒服,因為就算是在過節過生日的時候,對方也沒有表達過愛意。她說,老公是個很實在的人,天天很努力地掙錢卻很少花錢,對物質的要求很低。“我真的想讓他以我喜歡的方式愛我。”
      朗梅說,結婚前選戒指也是她自己決定的,讓老公從兩個當中選一個好看的,結果還是那句話:“妳自己看,妳喜歡就行!”這讓她很無語。摘自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