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AEO技術移民高薪 令人側目
( 2012-02-17 )





聯邦移民部一份評估報告發現,已獲工作聘用(AEO)的技術移民登陸一年後,收入超過非AEO技術移民74%,3年後平均收入更可高達79,200元,較非AEO技術移民高出3.5萬元。此外,報告指語言能力、年齡、教育都是影響收入的重要因素。

       另一方面,報告指,AEO技術移民擁有加快移民審批速度的優勢,同時可避開一般技術移民收緊為29項的限制,但近來發現包括香港、印度辦事處AEO造假案件增加,令整體批准率下降。


       申請時即獲加分
       最新一期《移民資訊匯編》指,根據《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取得移民部在2010年8月完成的聯邦技術移民計劃評估(Evaluation of the 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以電話抽樣調查2002年到2008年間登陸的1,500個技術移民,根據他們登陸時間及報稅收入進行分析比較。結論指出,《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簡稱IRPA)在2004年修改後,獲聯邦人力資源部事先批准的AEO技術移民,可獲技術移民額外的15分加分,事實也證明他們在經濟收入上,遠較非AEO技術移民成功。
       報告發現,AEO技術移民登陸後收入,前3年都較非AEO技術移民高,3年後平均收入更高達79,200元,而非AEO技術移民收入僅44,200元(見附表)。
       調查還發現,有81%AEO技術移民獲全職職位,而他們平均年薪是9.9萬元,遠遠高過那些非AEO技術移民的收入。有9成都在登陸後從事獲聘用的工作,僅一成因職位削減未開始工作,或者找到更好職位。其中69%,仍在原單位工作。
       報告指,兩種最普遍的AEO技術移民職位,是管理/行政總裁/總監/董事長,以及助理教授/副教授。最多應聘面談地點分別是安省(45%)及亞省(30%)。
       以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而言,AEO技術移民收件的申請個案在過去幾年逐年上升,由2002年的2個,增加到2008年的400個。報告指,語言能力是影響AEO技術移民收入的第2個重要因素。
       調查發現他們語言得分多半在16到20分,遠較非AEO技術移民的0到7分,高出38%到39%。
       此外,工作經驗、配偶教育程度、年齡都是影響收入高低的因素。其中,30歲以下移民較50歲以上移民,收入高出27%,較45到49歲的移民則高出14%。